预告 | 多院区管理下一步的方向和重点是什么?多位嘉宾各有哪些高见

2021
09/24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 健康界
A-
A+

2021年9月26日(周日)14:00-17:30,“强”未来 一院多区“心”领航  公立医院多院区管理高峰论坛将在线上举办,共同探讨多院区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探寻多院区管理的优质模式,优质路径。


近年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始终是医疗卫生改革关注的焦点,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优势资源的紧缺。随着医院的发展和就医需求的不断增长,原先建立医院时的规划不可避免地与现实需求会产生矛盾。因此开拓新院区,扩大规模是缓解看病需求的一个有效途径。

近年来,一院多区发展方兴未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显现出了重要价值,很多医院征用单独院区,转换成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就医难题迎刃而解。

国家和政府也是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文件,大力支持公立医院多院区的发展,比如2021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其中,在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中特别提到,支持部分实力强的公立医院在控制单体规模的基础上,适度建设发展多院区。

如今,“一院多区”建设与管理在全国遍地花开,大型医院以分院、院区等形式扩容下沉医疗资源。优质医疗资源的触角正在不断延伸,“一院多区”如何释放大效应?

以意见中提及重点发展心脑血管临床专科为例,心脑血管专科走在前列的全国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医疗资源、运行管理模式、绩效考核方案、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与调配、医疗质量、信息化建设等均成为难点,未来如何统一管理、协调发展,是诸多医院管理者丞待解决的问题。

革新思路,助力多院区提升。2021年9月26日(周日)14:00-17:30,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健康界主办,强生医疗特别支持的公立医院多院区管理高峰论坛将在线上举办,共同探讨多院区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探寻多院区管理的优质模式,优质路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多院区管理,心血管专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