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AI研发乳腺癌新药进入临床

2021
09/2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全球首个AI研发乳腺癌新药获批进入临床。

近日,Accutar Biotechnology, Inc. (冰洲石生物) 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 已批准其AC0682的试验用新药 (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IND) 申请,用于治疗雌激素受体 (Estrogen Receptor, ER) 阳性的乳腺癌。这也意味着全球首个AI研发乳腺癌新药已获批进入临床。

乳腺癌是全球女性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中超过80% 为ERα阳性,ERα在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由冰洲石生物自主研发的AC0682,则是一款口服生物可利用的蛋白水解靶向嵌合体 (Proteolysis Targeting Chimeras, PROTAC) ,能够高效、选择性的结合并降解ERα。Accutar预计,将在2021年4季度启动AC0682的Ⅰ期临床试验。

“对于冰洲石生物和人工智能加速新药研发整个领域而言,AC0682是首波利用AI算法平台研发并进入临床试验的药物,它的IND获批,充分验证了利用冰洲石生物自主研发的AI算法平台能够支持并促进我们快速识别出潜在的临床候选药物,尤其是类似PROTAC的复杂化合物。”冰洲石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范捷博士表示:目前ER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护理标准是氟维司群,不同于氟维司群的作用机制,AC0682的IND获批为ER阳性的乳腺癌患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治疗策略,期待AC0682能够为ER阳性的乳腺癌患者带来临床益处。

田纳西州肿瘤医院Sarah Cannon研究所乳腺癌和妇科癌症研究计划主任Erika P. Hamilton博士指出,经过内分泌和CDK4/6抑制剂治疗后,ER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选择非常有限,而AC0682能够填补这群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期待这款新药能够为ER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提供积极的疗效。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冰洲石生物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从事新药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此前公司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IDG资本、依图科技、春华创投、鼎晖投资、云锋基金、Coatue Management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冰州石生物,人工智能,新药研发,乳腺癌新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