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生一起伤医事件,2名眼科医生被患者割伤

2021
09/22

+
分享
评论
曾小瑜(整理) / 健康界
A-
A+

眼科医生吴某林被割伤颈部,被送往福建省立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到了耳鼻喉科。

据封面新闻等媒体报道,9月21日,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眼科医生吴某林、张某在医院加班期间,被一名青光眼患者持刀伤害,警方已介入调查。

另据正观新闻等媒体报道显示,眼科医生吴某林被割伤颈部,被送往福建省立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到了耳鼻喉科。张某被送往福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

9月22日中午,福州市仓山区卫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回应媒体,卫健局有接报这起伤医事件,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以警方通报为准。

据东南眼科医院官网公开资料显示,眼科医生吴某林擅长于各种类型的高眼压症、青光眼及青光眼并发症的诊治。其进修于北京同仁眼科中心,已参加临床工作超过15年,是少数专业从事青光眼的诊断及治疗的专科医师之一。在国家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是福建省省内经验丰富的青光眼诊疗专家之一。

此前消息,2020年1月,眼科医生陶勇出诊时被一男子持刀砍伤,他曾呼吁,医院要实行落地安检,他称,别让凶器带到医院的诊室,是唯一切实可行能够减少伤医事件的措施。

综合自封面新闻、正观新闻、东南眼科医院官网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东南眼科医院,眼科医生,青光眼,福建省立医院,福州医科大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