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正式启动!打响国际中医互联网医疗第一枪

2021
09/09

+
分享
评论
黄美清 张译文 孟明明 / 健康界
A-
A+

全球互联网平台在第七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上正式启动。

2021年9月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联合主办,北京世诺医学交流中心、国际中医药文化交流基地承办的第七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未来医学创新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盛大开幕。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汇聚全球诺奖得主、中外院士、国医大师、知名学者、投资家、企业家,搭建世界顶级人才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峰会聚焦未来医学创新,交流与分享医学科技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与研究,以全球视野展现前沿科技,探讨未来医学发展大势。

本次峰会上,重庆名医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合作的“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启动及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文化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赵少华,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主席、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啸宏,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姜力,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专家委员会国际委员迈克尔·莱维特教授,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执行委员张大宁教授等知名专家与学者共同见证了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

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传统中医搭乘互联网快车逐步迈向国际化进程,也寓意着将打响企业推进全球医疗共同服务的第一枪。“全球性的互联网诊疗平台这在全国是首次提出,这也是后疫情时代给我们的答案,对名医在线来说更是一种责任。” 名医在线创始人谭增辉对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的未来有清晰的定位。

          “名医在线全球互联网平台”授牌仪式

               陈啸宏教授(左)为谭增辉先生颁牌

互联网医院成为医疗领域新赛道

国内互联网医院发展到现在,虽说只有短短五六年时间。在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院建设成为带动互联网医疗新一轮发展的助推器。互联网医院是互联网医疗的重要载体之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为链接患者和医生的运营平台,也成为医疗健康领域备受关注的新赛道。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互联网医院医疗平台,名医在线深度聚焦“健康教育与精准就医”,提供专家级的权威精准科普内容、同时,打通公域和私域,融合线上与线下场景,为患者打造“问诊、挂号、找专家、找医院、购药等”一体化“精准就医”服务;实现了“医生科普—患者在线问诊—预约挂号—线下就医—在线复诊”的精准就医路径。

名医在线由北京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大学的医学专业毕业生组成的医疗编辑团队,助力名医在线很好地破解了“患者思维习惯改变难,线上诊疗有局限”难题,医疗编辑团队输出的优质科普内容,让患者开始学习疾病、认识疾病、了解疾病,逐渐习惯线上问诊,慢慢实现“看病不难、有病不会乱投医”。

名医在线弯道超车

为填补市场空缺,切实解决互联网医院的痛点,名医在线应运而生。

作为一家聚焦疑难病的精准就医服务平台,名医在线向上连接实体医院、药品零售机构、保险机构和体检机构,向下连接医生和患者。从科普数据整合到线上问诊、线下就医和在线复诊,这家已成立8年的公司已经摸索出了一条精准就医的有效路径。未来,他们将更加专注全方位发展,致力于为医生和患者打造“精准链接、高效匹配”的服务平台。

目前,名医在线合作医疗机构超过400家,合作药企超200家,公立医院副高以上的平台入驻医生2万余人;在内容服务层面,科普短视频和音频图文产量总计620余万,日播放量高达3000万+,在全平台吸引了2000多万的粉丝。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值后续仍将持续上升,潜力无限。有了流量和专家的加持,名医在线完成了在互联网医院赛道的弯道超车。

现在借助各种互联网工具,建立医生自身品牌,是医生实现弯道超车的一个途径。名医在线注重打造医生IP,通过建立医生云诊治和专业团队的运作,从而提升医生业界知名度、公众知名度,医生不仅增加收入,同时拥有属于自己的患者“粉丝团”,从而实现医生多点执业到自由执业的跨越。

全球互联网平台助力中医走向世界

中国的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经过5000多年的沉淀和积累,中医药拥有了顽强的生命力,现在更是在互联网时代迎来了新的风口。

名医在线守正创新,运用互联网打开传承的新模式。“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面临更大的挑战与风险,我们愿意承担这样责任,为后续更多能够提供国际医疗服务的平台或企业开山劈地。”在谭增辉看来,这是名医在线回馈社会的基调,更是名医在线的企业价值。

为弘扬中医文化,名医在线也与时俱进,把医学科普内容翻译成英文,沿着一带一路向全球扩散,海外华人可以通过名医在线平台找到中国专家,实现“把全球患者引进来,中国专家推向国际”,将中国优质的医疗能力输出给全世界更多有需求的人。

此次,“名医在线”联手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以“让中医造福全人类”为使命,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决策部署,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在线,名医,互联网,平台,中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