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来了!“峰基金”捐赠清华大学医师科学家培养

2021
08/20

+
分享
评论
清华大学医学院
A-
A+

生物医学峰基金致力于利用来自国内民间的资金,通过科研项目经费支持、研究生和博士后奖学金等各种形式,支持中国本土的原创性生物医学研究和优秀生物医学研究者。

2021年8月10日,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生命医学峰基金(以下简称“生物医学峰基金”)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设立医学院 “医学实验班海外联合培养奖学金”,用于支持清华医学实验班的优秀学生在海外研究机构开展科研训练。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祁海教授对于此次生命医学峰基金雪中送炭,全力支持医学人才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

生命医学峰基金由浙江大学教授王立铭先生与凯风创投合伙人黄昕先生联合发起的公益性科学基金。生物医学峰基金致力于利用来自国内民间的资金,通过科研项目经费支持、国际交流和培训项目资助、研究生和博士后奖学金等各种形式,支持中国本土的原创性生物医学研究和优秀生物医学研究者,帮助培养中国的下一代生物医学工作者。

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实验班”创建于2009年,以培养兼具临床诊疗技能与科研创新能力的 “医师科学家”为目标,首次提出了在八年长学制医学教育过程中引入两年科研训练的课程体系,形成清华特色的“3+2+3”培养模式,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医学实验班每年招生25~35人,2021年通过医学实验班第一阶段考核的21名医学生将通过此奖学金的支持赴海外完成科研训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清华大学,医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生物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