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溯源之路漫长且艰难,面对“绊脚石”,我们该何去何从?

2021
08/04

+
分享
评论
苗苗(特约) / 健康界
A-
A+

哪里才是新冠病毒的“第一案发现场”?在追逐新冠溯源的道路中,美国为何对德特里克堡实验室闭口不谈?我们该何去何从……

本文为健康界看健日报原创文章,更多深度好文请点击:看健日报

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每日新增确诊成千上万,死亡病例也逐渐增多。虽然研制出了新冠疫苗,但是依然无法阻挡住它疯狂进军的步伐。针对新冠病毒源头的调查也未曾停止。面对突然降临的新冠病毒,目前还没有定论它到底从何而来,而在追逐溯源的道路上,也是充满挑战的……

对于新冠溯源,美国屡次质疑中国!病毒究竟从何而来……

起初,由于新冠疫情在武汉首发,受到了美国质疑,直接指出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带来的祸根。面对这样的指责,中国不甘示弱,同意世卫组织调查并积极配合。2020年2月9日,中国联同世卫组织专家公布了为期四周的调查结果,表明此次新冠事件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关系,并不存在实验室泄露的可能。

接着,在2021年7月16日美国又联合多国企图对中国展开第二次新冠溯源计划,提出的理由竟然是原始数据尚未公开,指责中国不够透明。面对这样的质疑,武汉病毒研究所回应,当时对于原始数据已经让专家组看过,只不过涉及患者隐私,没有拷贝下来,世卫组织调查专家也充分理解。当全球还在为新冠带来的灾难哀嚎时,美国竟然还有心思搞政治,怕是忘记了每日新增的数量是递增模式了。

病毒溯源讲究的是用科学的方法寻找出源头,目前观点认为病毒来自于自然,绝非人为,更不是实验室泄露的产物。对于病毒的来源,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认为病毒可能由牲畜传播而来,也有可能因冷链食物引起。各种推测也仅仅是推测,还没有证据能够表明新冠病毒到底从何而来。

而破除新冠来自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证据,还包括在欧洲地区更早时期出现的病例。这一切都在指明,中国绝对不是病毒制造者,也不是案发第一现场!

病毒溯源过程中的“0号病人”有多重要?

提到第一现场,不免让人想起“0号病人”。所谓“0号病人”,也就是第一个感染病毒或细菌的人,他是病毒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起到重要作用。新冠溯源的过程中除了调查病毒从何而来,也会注意到0号病人的存在。而对于传染性疾病来说,在历次传染病暴发时期,0号传染者的追寻是最大的困难。同时,被确定为“0号病人”的结局往往不太好。新冠病毒与2003年的SARS具有相似的结构,但是又不完全相同。当时被找到的“0号病人”就被无数人唾骂,称它为“毒王”。

人们对于未知的事情总是带着一份恐惧和误解,新冠同样如此。曾经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成员也被误解为“0号病人”,受到了网络攻击。人们并不知道病毒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只能将病毒带来的恐惧和焦虑返还给“0号病人”,所以对待第一位可能引起传染病暴发的人总是怀有敌意,其实他只是恰巧成为了公众宣泄情绪的工具人罢了。新冠溯源是反映国家综合实力的过程,而对待这些患者的态度则是能够彰显出国家的素质。

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隐藏着哪些秘密?

美国一直要求对中国的病毒研究所再三检查,对自己的实验室却一字不提。已经有不少国家倡议对美国开展新冠溯源计划,而美国闭口不谈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毒,溯源,美国,中国,新冠,科学,证据,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实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