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们只愿足球远离生死!埃里克森,早日归来!

2021
06/13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据欧足联官方最新确认,埃里克森目前情况稳定并已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北京时间6月13日,广大足球迷期待许久的欧洲杯渐入高潮。而在丹麦与芬兰队的北欧德比中,却因突发情况一度中断!

在43分钟时,29岁的丹麦队球星埃里克森在芬兰禁区附近的边线接应队友发出的界外球时,在无球员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地!通过电视画面,我们能看到埃里克森在倒地后失去意识,随即裁判立刻请医疗小组进场,而后队医开始对埃里克森进行心肺复苏术,丹麦队员也自发组成“最坚固的人墙”,将埃里克森“保护”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埃里克森倒地后,丹麦队长克亚尔第一时间上前为埃里克森打开气道,并迅速招呼医疗人员进场,之后他组织队员组成人墙围住埃里克森和医生。当埃里克森的妻子进场后,又是他和门将小舒梅切尔上前安抚。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球场上的第一时间急救十分重要!

经过紧急治疗后,队医通过担架将埃里克森送出场外,而据最新照片显示,埃里克森在被医疗团队送出场外时睁开双眼扶着额头,并未休克!而官方也宣布这场北欧德比将因突发情况推迟进行。正是裁判、双方球员及球迷的协力配合造就这次教科书般的抢救,将死神拒之门外!

据媒体介绍,此次参与直播的西班牙高血压协会会长Donaire透露,此次埃里克森突发晕厥很有可能与遗传性心律不齐有关。“这按常理来说是心律不齐的问题,而且是遗传的,到现在二十多岁了,在工作强度非常高的情况下才发作,也就是说,压力也是有影响的。”而他也介绍,一般情况下,即使这次康复,埃里克森也很难再重返球场。

著名足球教练比尔·香克利曾说,“足球无关生死,高于生死!”但在体育赛场上,猝死的噩梦依旧屡屡出现。2003年6月26日,喀麦隆悍将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赛上准备回防时突然身体一软晕倒在地,虽然经过及时的抢救,但并未成功挽回这名悍将的生命。而后,普埃尔塔、费赫尔等多名球员相继因猝死离开人世,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一度引发大家的强烈关注。

猝死,也曾给娱乐圈带来无尽伤感。2019年11月27日,台湾著名演员高以翔在拍摄综艺时突然倒地去世,据悉,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前两天就已经出现感冒症状,而录制综艺时的过度消耗或许是引发猝死的一大因素。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早晚温差和空气湿度较大,中暑、昏迷、心脏突发不适等情况出现的几率也逐渐加大。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和正确的抢救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近日,北京地铁配置的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首次救人成功,也再次引发人们对“救命神器”AED的关注。

正所谓,有了神器心不慌!据京港地铁官微消息,京港地铁所辖全部78座车站均已完成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配置工作。而依靠机器之外,进行及时有效的抢救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据悉,京港地铁方面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由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等机构开展的急救培训。截至目前,京港地铁所辖各车站一线工作人员中,督导及以上人员已100%完成急救专业机构培训,并取得了资格证。而据北京地铁官微消息,截至5月底,公司已完成3100余名员工的初级急救员培训取复证,具备AED使用资质。年底前,还将继续完成1300名员工的培训工作。

据欧足联官方确认,埃里克森情况稳定并已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官方随后宣布于北京时间2点30分恢复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俄罗斯迎战比利时的比赛中,比利时前锋卢卡库在进球后跑到摄像机前呼喊着自己国米队友埃里克森的名字,“克里斯,克里斯,我爱你!”不管是“足球无关生死”还是“足球高于生死”,此刻,我们只希望足球远离生死!加油,愿“爱神”埃里克森早日回来续写丹麦神话。

愿埃里克森一切安好,早日恢复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丹麦,埃里克森,欧洲杯,猝死,情况稳定,心肺复苏,AED,维维安福,芬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