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们不按规范勤洗手怎么办?云技术监测+护士长督导说了算

2021
05/20

+
分享
评论
张贵帅(编译) / 健康界
A-
A+

人工观察到的手卫生依从率和技术手段监测到的大相径庭。

Hospital Sisters Health System(HSHS)是美国一家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斯普林菲尔德市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星州共经营着15家医院和其他类型医疗机构。比尔·考克斯(Bill Cox)是该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主管。他带领团队在内部建立手卫生监测网络,为利用技术手段来助推医院文化变迁以及提升患者安全打开了新的局面。美国媒体HealthLeaders Media护理主编卡罗尔·戴维斯(Carol Davis)日前发文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以下是其原文的翻译。

尽管观察结果显示HSHS旗下15家医院整体的手卫生依从率为90%,但考克斯对此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我在这些医院看到了很多实际情况的差异,叫我如何能相信这一数据?”

为此,考克斯决定试行一个手卫生电子云监测网络,让医护人员佩戴一个带有传感器的徽章,在他们进出病房时,传感器会记录佩戴者有无洗手并将数据传回网络。该技术手段证实了考克斯对上述高依从率的怀疑是正确的。

一些护士长预期该新系统对手卫生清洁行为的监测结果与人工观察的结果相差不会太大,依从率都会在80%-90%。然而,技术手段的监测结果却低的让他们惊讶不已。

考克斯表示:“当他们看到的依从率数字是50%、60%或70%时,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我向他们强调这些数字才是对医院日常真实情况的一个反映,他们惯常观察到的只是个大概,并不准确。”

在考克斯团队和护士长们看到了试行结果的成功之后,HSHS便在旗下15家医院全部推行了该监测系统。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这一计划的推行,但截至2020年12月,该技术手段依然在这15家医院得到了落实。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引领医院文化变迁

考克斯表示:“作为一家医疗机构,早在2019年,我们就已决定要开始关注用新的创新来改善患者安全。不过,要用新技术来引领医院文化变迁,即使是像洗手这样细小方面的改变,也需要护士长们的参与和支持,他们要充分参与并相信这个项目,才能充分支持它。”

当然,顺畅的沟通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有很多护士会觉得自己被跟踪,并对这种监视表示不满。

“我们不仅会让护士长们了解详情,一线员工也不例外,他们都会了解接下来几个月会发生什么、看到什么,以及对他们当下的护理流程会产生什么影响。比如,我们会让护士知道该项新的手卫生监测技术并未改变他们清洗手部的流程,佩戴的徽章也仅用于收集洗手数据。” 考克斯表示,“他们的工作流程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这是一个赢得他们支持很重要的一个点。” 护士长也会帮助一线员工打消对该项新技术的顾虑。

当有些护士听说徽章会产生辐射并导致乳腺癌时,考克斯的团队会从公司层面获取准确的信息,并证明佩戴徽章不会带来健康风险。

“我们还需要对员工进行大量培训,并不断向他们重申这么做的真正目的绝非是为了监视他们,而是出于对患者安全和同事安全的考虑。”考克斯表示,“只要他们开始明白这一点,且护士长也开始向他们传递同样的理念,他们就能更快地了解要旨。”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更多新技术在路上

考克斯表示,在新技术推行的前两周,一位护理助理被监测到的洗手次数超过1200次,依从率达94%。随后他们还建立了90s俱乐部,凡是当月手卫生依从率达到90%及以上的员工,都将获得HSHS组织内部的公开表彰。

“如此一来,员工们就会明白,公司确实在关注他们,并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考克斯表示,“这一点很关键,能够向他们表明,施行这些举措并非只是为了让他们多做一些工作,其实是在为提供高质量护理进行探索和尝试。”

护士长们对该项新技术有口皆碑。考克斯表示:“在新技术推行了几个月之后,他们开始相信这些数据,理解这些数据的重要意义,并开始督促下属员工更好地遵守我们的手卫生政策。”

之前,一家医院每月观察到的洗手次数可能只有100次,而采用了新技术之后,现在每月监测到的洗手次数可达1万次。考克斯表示:“这为我们看清眼之所见的真实面目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手卫生项目的成功也为其他与患者安全相关的技术打开了大门,比如HSHS将应用防跌倒的预测分析技术。考克斯表示:“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就将预测分析技术应用到电子健康档案,这将帮助我们识别有跌倒风险的患者,并随着他们的住院治疗情况调整相应的信息。当给患者开出的药方中含有易导致跌倒的药物时,系统内的评分会自动进行调整,我们便可以相应地调整对该患者的护理方案。”

考克斯的团队也在考虑对具有高跌倒风险的患者进行视频监控。考克斯表示:“为患者安排专人护理,成本自然很高,而新技术可以让你在病房安置一个机器人,也就是一个带语音功能的摄像机,把它对准病床或病床所在区域,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摄像机与患者交谈与互动,而不必亲自待在病房。”

这样的技术可以同时监控多位患者,确保他们的安全,从而更有效地发挥医护人员的作用。考克斯和他的团队深知,对于HSHS每一项技术进步,尽早获得护士长们的支持至关重要。

原文来源:HealthLeaders Media

原文标题:Clean hands, clear communication: how nurse leaders ushered in hand hygiene tech tool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手部卫生,患者安全,护士长,技术监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