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即将启动

2021
04/2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让创新“逆袭”老龄化,让老龄与健康相伴。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全面升级、强势来袭,以激发健康长寿领域的创新活力,为全世界应对老龄化问题打造中国样板,展现世界变局中的东方格局。

大赛宗旨:让创新破解老龄化

中国医学科学院以“创新思维、率先行动、健康长寿”为主题,围绕老龄化应对的重要科技问题,发掘和支持富有创造力的优质研究项目(涵盖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新策略),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大赛今年将从全国评出30名获奖者,每名决赛优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4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所有决赛优胜者还将被中国医学科学院推荐参加“健康长寿全球大挑战”计划峰会,在全球舞台角逐“健康长寿重大挑战”催化奖。

赛情回顾:让世界看到东方创新

回首2020,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其中共有30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分享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提供的1200万元科研经费,也获得了在全球赛事平台彰显中国创新能力的机会。

第一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积极带动了中国老龄化应对领域的医学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探索了支持老龄化应对领域科技创新与转化新模式。但医学创新永无止境,老龄化问题迫在眉睫,中国医学科学院真诚向全国科研才俊发出第二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的参赛邀请!

赛制介绍:让优秀创新项目转化落地

本届大赛面向国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创新性企业等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和博士后。采取进程式开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5月)宣传动员;第二阶段(6-8月)项目比赛;第三阶段(9-12月)转化服务。

相比而言,第二届大赛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系统性汇集老龄化应对领域的顶尖资源,搭建资源共享和对接平台,积极促进医研企合作,服务健康长寿产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并参与第二届健康长寿大赛,让创新“逆袭”老龄化,让老龄与健康相伴。

联系咨询:

联系邮箱:2021-jkcs@cams. 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创新,大赛,健康长寿,老龄化,中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