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完成战略投资环球医疗

2021
03/26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中信资本将助力环球医疗打造领先的医疗健康集团。

3月26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以下简称“中信资本”,也称“信宸资本”,即私募股权投资部推出的新品牌)宣布,已完成对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成员单位,股票代码:2666.HK,以下简称“环球医疗”)1.5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投资。本次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5年,票息2%,投资金额将用于环球医疗医院集团业务发展,金融与咨询业务运营及企业日常运营,为环球医疗未来的业务发展和战略实施进一步赋能,助力打造领先的医疗健康集团。

环球医疗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上市公司,是一家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央企控股集团。作为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在医疗板块的业务运营主体,环球医疗专注于中国高速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以医疗服务为核心,金融服务为基础,努力打造值得信赖的医疗健康集团,逐步构建共享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目前,环球医疗现有旗下医疗机构50余家,床位数超过15000张。2020年,环球医疗入选国资委国企混改典型案例。环球医疗未来将着力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构建医院集团核心能力、数字化建设、健康产业拓展上寻求突破,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中信资本与环球医疗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自2012年成为环球医疗战略股东以来,中信资本深度参与了环球医疗每一个阶段的业务发展及战略转型,在提升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价值增长等方面提供有力帮助,助力环球医疗实现利润的大幅增长。此次战略投资,中信资本将利用自身在医疗大健康和数字金融领域丰富的资源及投资经验,支持环球医疗打造领先的医疗健康集团。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环球医疗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张懿宸表示:“中信资本与环球医疗合作多年,已建立起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支持环球医疗的业务发展,积极参与环球医疗的混改进程。中信资本将继续贯彻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市场化原则和互利共赢为导向,为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和效率,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做出贡献。”

医疗健康是中信资本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之一。新冠疫情之后,公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提升,随着“健康中国行动”不断深入,医疗健康产业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中信资本多年来深耕医疗健康产业,专注于全面、持续地整合资源、赋能产业,在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过程中创造长期价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信,环球医疗,国有企业,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