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看病背负高额债务,美国千万家庭陷入健康公平“泥潭”

2021
03/19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 / 健康界
A-
A+

将健康公平纳入医院患者安全评级指标当中是否可行?

“无病即健康”,是传统的健康观。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疾病谱的改变,人们的健康观逐渐转变为整体健康,即一个人在生理、心理和社会上的一种完好状态。

可以说,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但并非人人都能享受得到。

健康公平问题在移民众多的美国尤为突出。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和美国联邦基金会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34%的人因就医背负高额信用卡债务,26%因就医变卖家具或珠宝等物品,7%为就医发起众筹。

美国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RWJF)表示,健康公平意味着每个人都有公平、公正的机会变得更健康,但若一个人没有一份好的工作,没有舒适的住房,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则很难保持健康,这也是解决健康公平性问题的难点所在。

尽管近年来健康公平性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但美国医疗行业在致力于促进健康公平方面也面临着众多棘手问题。

优先考虑健康的社会决定性因素

解决社会不利因素,是缩小健康差距和支持健康平等的第一步。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健康的社会决定性因素(衣食住行等)影响着约80%的患者健康。以具体州为例,根据美国康涅狄格州公共卫生部的统计,该州超过28万名居民生活在“食荒”地区,即居民很难买得起优质的新鲜食品;16个城镇和主要城市居民的医疗需求未得到满足。另据康涅狄格州2011年家庭援助计划接受者调查,25%的人至少一天没有食物;12%的人由于住房太冷而生病需要看医生。

为了切实了解社区居民健康的社会决定性因素,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此前在国内设立了5个区域责任卫生委员会(RAHC),各委员会都将在美国联邦基金会数据的支持下,评估所在地区居民的健康和医疗服务获取障碍,包括食品或粮食以及住房不安全等,并提出解决方法。

美国公众与卫生服务部秘书特蕾莎·米勒(Teresa Miller)表示,未来还将为这些委员会筹集资金,激励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采取特定计划,消除健康差异,提高健康的公平性。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表示,医疗机构可以通过改变战略政策减少社会决定性因素给患者造成的健康差异影响。

根据Health Affairs发表的一项研究,2017年至2019年,美国900多家医院制定了78个涉及社会决定因素的计划,分别聚焦住房稳定性、食物安全、交通、教育、社会和社区环境以及就业和收入6个方面。

美国最大的医疗服务提供商之一凯撒医疗集团(Kaiser Permanente)在2018年就曾豪掷2亿美金建设援助性住房。再如美国全国儿童医院主导在哥伦比亚共建了58个居住单元,翻修了71座房屋,新建了15幢房子,并在2008-2018年间提供了149笔房屋改善补助资金。

将健康公平纳入患者安全评级指标

在美国患者安全等级评估机构Leapfrog集团总裁兼CEO莉亚·宾德(Leah Binder)看来,将健康公平作为考核患者安全的一部分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今年,医疗公平性和包容性问题已成为美国的重要关注点。”宾德表示,“作为一家患者安全评级机构,在制定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评级标准时,这些标准必须适用于所有患者。”

这也是为什么Leapfrog将医院是否做到了健康公平纳入其2021年医院和门诊手术中心调查重要项的原因。Leapfrog每年都会对美国主要医院进行患者安全等级评估。评估数据主要基于线上调查和专家评审。这是Leapfrog首次将健康公平纳入调查。

据宾德介绍,2021年的线上调查将包括一系列关于健康公平的问题,包括询问医院是否按照种族、语言以及LGBTQ身份对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数据进行分层,以确定医院是否了解他们所提供的医疗服务可能存在的差距。

此外,更为关键的是,Leapfrog还将在调查中设计关于“符合道德的病人收费”问题。

宾德断言:“患者安全始于尊重每个患者的尊严。尊重尊严的一部分是尊重人们的财务状况。一定程度上,财务可以决定患者的健康状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医疗,患者,医院,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