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荣获“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称号

2021
01/13

+
分享
评论
杨亚平 / 健康界
A-
A+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希望,健康体检中心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努力提升人民健康生活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1月12日,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揭牌仪式在中日友好医院北区召开。

“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评审工作是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共同组织,历经十年发展,以评促建,为促进健康管理机构的规范建设与跨越发展,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促进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而设立的一项专业、专项评审工作。而旗舰单位更是优中选优,是“标杆中的标杆”。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经过前期的申报、评审、答辩,被评选为 “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国家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主任高学成,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武留信,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主持,医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科室主任出席仪式。同期举办了“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圆桌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

白书忠肯定了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在健康体检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快速发展。“中国已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需要通过学科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来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白书忠希望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继续发挥在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工作中的优势,依托中日友好医院的临床专业优势,扩大健康管理内涵,引领健康管理学科高水平、高质量、创新型发展。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

周军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对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工作的认可,并表示,获此殊荣是对该院近年来在健康体检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又一里程碑式的进步。

“在中日友好医院‘十四五’编制规划中,针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医疗健康服务‘提质扩容’纳入议事日程,是实施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的重要支撑,对健康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周军希望健康体检中心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按照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提升人民健康生活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副主任马骁

马骁就体检中心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据悉,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坚持学科化发展道路,以健康促进为宗旨,以学科发展为主线,在健康管理学科、人才培养、医疗质控、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佳绩。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田京发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田京发宣读了《关于授予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的决定》。白书忠、周军、高学成、彭明强、武留信共同为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

“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圆桌会上,白书忠、周军、高学成、武留信、彭明强等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健康体检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可行性。大家一致表示,健康体检科未来的主要工作方向应与医院临床科室相结合、以慢病管理为切入口,以防大病、管慢病做为主要服务内涵,既达到健康促进的目的,同时又能够带动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体检中心,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中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