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院已在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却面临这些难题

2020
11/26

+
分享
评论
冯美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是否应该强制医护人员接种?

最近,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屡屡传出好消息,例如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有效率达到90%;美国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有效率达95%;而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有效率也达到91.4%。

在新冠病毒疫苗即将面市之际,全美各地医院都在加紧研究如何储存、追踪和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疫苗的冷链储存要求

新冠病毒疫苗需要合适的存储温度。

辉瑞的疫苗须在零下7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才能运输和长期储存。虽然莫德纳的疫苗对温度要求没这么严格,但也须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才可长期储存,这与麻腮风三联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和水痘疫苗等要求的储存温度相同。

莫德纳的疫苗在低温环境中能存放30天,而辉瑞的疫苗仅能存放5天。

美国医院要获取可储存辉瑞疫苗的超低温冷冻箱存在很多困难,例如供应量不足、价格昂贵且大多用途有限。

美国医院协会(AHA)政策高级副主任马克·豪厄尔(Mark Howell)表示:“需要在这种温度下储存的东西非常少,如果只使用一次的话,这是一笔相当大的投资。”

这些冷藏设备都是定制的,成本在5000美元至2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835元至131342元)之间,具体成本还取决于设备大小。美国集团采购组织(GPOs)高级专员宣传组副主席苏米·萨哈(Soumi Saha)表示,这些设备通常4至6周才能交付。

美国许多州要求美国FDA对冷藏设备进行检查,并要求对其温度进行持续监测,以防出现故障,而许多公司表示没有执行持续监管的能力。

萨哈指出:“小型乡村医院必须等待更长时间才能收到疫苗,因为这些疫苗都需用干冰包装,且仅可在地面上运送,运送剂量至少为975剂,人口稀疏的农村地区会面临物流问题。”

豪厄尔称:“小型乡村医院也可以找一个像社区中心这样有储存能力兼管理职能的地方储存疫苗,为不想长途跋涉接种的民众提供便利。”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人员配备、培训和安全

为准备接种疫苗,医院还必须进行人员配备、培训和考虑到疫苗的安全问题。

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于2020年8月成立了一个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小组,其中包括来自药房、人力资源部、供应链和运营部门的成员。该小组定期召开会议,集中讨论如何订购适合的疫苗储存设备、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接种顺序以及怎样向公众普及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等问题。

医院首先会为医务人员接种疫苗。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医疗系统专家朱莉·斯旺(Julie Swann)表示:“医院在此次疫情中首当其冲,医务人员已经不堪重负,他们理应优先接种。”

然而,医院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除了健康问题等某些特殊情况,是否要强制医务人员接种疫苗。传染病专家凯瑟琳·佩雷斯(Katherine Perez)称,休斯顿卫理公会可能会这么做,而且已有法律规定医务人员必须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其他医院不太可能采取强制手段。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项分析表明,该国不足三分之一的州疫苗分发计划包含了预估的医务人员接种人数。

另一问题是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需要注射两剂,中间间隔几周时间,其他疫苗也可能如此。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州卫生部门的配合,将承担这项任务,通过短信和电话的方式提醒人们继续接种疫苗。

如果短时间内多种疫苗通过了紧急使用授权的批准,情况可能会变得复杂。因为倘若如此,要追踪的不仅包括接种疫苗的时间,还包括接种疫苗的剂型。

人员配备是另一个大问题。美国卫生系统预计要增加医务人员。美国疾控中心估计,一位医生每小时只能注射六次疫苗。

医务人员还必须接受培训,学习如何解包、稀释和注射每种获批的疫苗。

一线医务人员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比如在分级发放过程中如何确定一个人的接种资格。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那些自称为具有高感染风险的人是否要提供证明。

医院还须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可能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与其他紧急事件。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尽管有潜在的物流问题,仍需多种疫苗以供选择。斯旺表示这并不是坏事,因为有些疫苗可能对部分人群有更好的效果。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与周边社区合作

医院在向公众普及新冠肺炎知识、阻止疫情扩散方面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疫情暴发后,医疗机构一直在宣传卫生措施、敦促人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等,很快便会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因为在美国,每年医疗机构均需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劝告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美国一项民调显示,广大美国民众对快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持怀疑态度,需要说服他们接种。当然,大众至少想了解疫苗对不同人群的有效性和潜在的副作用。

美国还须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病毒传播,如戴口罩、勤洗手、接受检测和保持社交距离。即使在疫苗获批后,这些措施仍对控制疫情有利。

斯旺称,她希望在副作用、疫苗接种率和生产数量等问题上,美国当局能增进公众沟通,提高透明度。

原文来源:Healthcare Dive

原文标题:Hospitals scramble to get ready for coronavirus vaccine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储存,接种,疫苗,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