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广州中山三院内一男子持刀伤人(内附视频) 警方通报详情

2020
10/3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目前,2名伤者正在治疗,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又现伤医事件......

据南方+客户端报道,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获悉,10月31日上午,该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陶炯在门诊接诊期间,被一名突然闯入诊室的人员砍伤,凶手身份不明。凶手随后还砍伤一名闻讯赶来的前台工作人员。目前,两人仍在救治中。

今年2月24日,陶炯曾作为广东派出的第二十四批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支援,为医患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

广州中山三院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标清)

网传视频

随后,广州天河警方今日(10月31日)通报:10月31日10时许,天河区岗顶附近有一名男子持刀伤人,随后跳楼自杀。接报警后,天河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赵某(35岁,黑龙江人)是一名曾在医院就诊的病人。目前,2名伤者正在治疗,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红星新闻报道,10月31日中午,一位医务从业者透漏,行凶者赵某曾在多家医院就诊,于三天前刚从其所供职医院精神科出院,共住院三天,“我在赵某住院期间查房接触过,他为精神病患者,没有自知力,三天前,他说我们医院达不到他的要求,他自己要求出院,最后办理了自动出院,却没想到他今天持刀伤医。”而关于赵某病情,对方称涉及患者隐私不方便透露。



该事件发酵后,疑似嫌犯赵某的遗书被曝光。文中称“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祭日……连续几个月被病魔缠身,折磨的体无完肤。内心的意志再也无法支撑虚空的身体。”并称,其在广州动物园工作,从2018年举报多次调岗,维权后遭到不公正对待,以致精神压力变大。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期间,他认为医生错开精神类药物,导致他靠吃大量安眠药入睡,并患上高血压、肝胆肾脏损伤严重。

先前报道:

据网友报料,上午10点30分左右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南方+记者联系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已听说此事,自己正在赶去医院路上,警方已到场处置。

文章综合自南方日报、南方+、广州天河警方、红星新闻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伤人,跳楼自杀,处置,持刀,中山三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