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行医4年,这位外国医生这么评价中国的医疗

2020
10/21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 / 健康界
A-
A+

“我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强大的专业团队,在中国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全球化趋势以及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推动下,医疗服务市场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多元化,越来越多的外籍医生被吸引来华行医。

《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在2017年就有超过3000名外籍医生在华行医。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年1月10日发布的《外国医师来华行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外国医师申请来华长期行医需参加我国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并经执业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外国医师应当按照规定书写医疗文书;如用外文书写,其所在医疗机构应当将外文医疗文书翻译成符合规范的中文医疗文书。

外国医生在中国行医是种什么体验?健康界近期采访到了三位在上海行医的外籍医生。说起为何来中国行医、期间遇到什么难题、如何评价在中国的行医体验等,他们是这么回答的。

“中国是我执医的最佳之地”

目前在上海富乐医疗工作的洛雷拉(Dr. Lorela Dy.)是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儿科医生。出于提升专业能力和体验医疗高科技的目的,2018年,洛雷拉在网上找到了一家位于中国的医院并通过了线上面试等一系列程序来到中国上海执医。

在来华之前,洛雷拉已经在菲律宾积攒了15年的儿科行医经验。然而,起初在华执医之路并没有那么顺利。刚开始入职时,中国的医疗体系和法规以及用药政策等都让洛雷拉“头疼”。此外,洛雷拉告诉健康界,上海富乐医疗是她在中国找的第三家医院,前两家医院要么提供的薪资不高,要么“不上档次”。

除了工作本身的不顺,在洛雷拉看来,生活几乎都“搬到”手机上的中国以及语言障碍都让她在最开始极为不适应。“什么东西都在网上,这与在菲律宾的生活差异太大。”洛雷拉说。

富乐医疗儿科医生洛雷拉和其患者

风雨过后总会迎来彩虹。经过一年多的适应和摸索,洛雷拉渐渐习惯了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喜欢上了在中国执医。洛雷拉称,中国似乎是她的最佳执医之地。

因为在菲律宾和中国执医完全不同。首先,中国的医疗条件和工作环境相对来说更有优势;其次,在中国的工作时间相对更固定。洛雷拉透露,由于是在私人医疗机构工作,像“在菲律宾工作几乎停不下来,没有空闲时间”的情况没再出现过。最后,在中国执医的薪资待遇相对更高(关于这一点,洛雷拉不方便详细透露)。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患者。她举例说,在中国行医期间,她曾遇到过一个棘手的儿童患者。当时这名患者需要静脉注射液体和药物,但植入静脉导管很困难,其父母也非常着急。于是,洛雷拉询问护士,她是否可以帮患者做,并在最终植入成功。这名儿童后来连续给药7天,每天都来医院找洛雷拉。洛雷拉说:“我有点受宠若惊,因为从那以后,这名患者一直跟着我。”即使洛雷拉转到另一家诊所,这名患者仍找她看病。

热爱工作的洛雷拉也热爱着自己的生活。在她的影响下,其丈夫也跟随她来到上海工作。业余时间,洛雷拉不仅喜欢做饭,还喜欢交朋友。

现在,洛雷拉在看门诊的同时也在耕耘自己的研究领域。下一步,洛雷拉计划继续精进专业能力,并学习中文。

“学成”后回国创办自己的医院

和洛雷拉不同的是,同在上海行医的印度医生Dr. Achal(中文名张安)的“一身本领”也是从中国学的。

由于相对来说在中国学医更便宜,张安的家庭也更容易负担,早在2005年,张安就来到中国苏州大学读医学本科。2016年,在顺利拿到普外科和家庭医生的本科和硕士学位后,张安正式加入在华行医的外国医生行列。

正在诊治患者的印度医生张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患者,医生,医疗,中国,行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