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2亿美元战略投资基石药业,携手发力肿瘤PD-L1疗法

2020
09/3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通过与辉瑞携手,并借助其商业化能力,双方将确保中国更广大地区的患者能够更快地受益于高度差异化的PD-L1疗法。

今日上午,基石药业(HKEX代码:2616)和辉瑞公司(NYSE代码:PFE)的子公司辉瑞投资有限公司(“辉瑞投资”)以及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有限公司(“辉瑞香港”)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辉瑞香港对基石药业的2亿美元股权投资,基石药业与辉瑞投资就舒格利单抗(CS1001,PD-L1抗体)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基石药业与辉瑞投资将更多肿瘤产品引入大中华地区的合作框架。

“辉瑞对基石药业的投资,不仅证明其对我们肿瘤PD-L1疗法的潜力充满信心,也是对我们的研发能力的认可。”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通过与辉瑞携手,并借助其商业化能力,双方将确保中国更广大地区的患者能够更快地受益于高度差异化的PD-L1疗法。此外,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基石药业将为中国患者加速开发及商业化全球创新的疗法,并进一步转型为一家具有全方位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辉瑞长期致力‘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并始终引以为豪。”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代理中国区总裁Pierre Gaudreault表示,与基石药业的合作,双方将助力这一潜在同类最优的PD-L1产品的开发,并在其获批后进行商业化运营。与拥有出众临床开发能力的伙伴进行合作,帮助满足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肿瘤治疗需求。”

据了解,此次交易已获双方公司的必要内部审批,交割无需获得基石药业股东的批准。高盛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 Co. LLC)担任基石药业的财务顾问,科律律师事务所(Cooley LLP)担任基石药业的法律顾问。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LLP)担任辉瑞的法律顾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基石药业,辉瑞,投资,舒格利单抗,合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