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公布!这家医院又是第一

2020
08/31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山西临汾饭店坍塌致29人遇难;2019届顶级医院100强重磅榜单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规范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结束:救出57人,29人遇难】

山西省临汾市襄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领导组消息,救援工作于8月30日3时45分已全部结束,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30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8·29”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公布聚仙饭店坍塌事故29名遇难人员名单。【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艾力彼观察:2019届顶级医院100强重磅榜单发布!】

8月29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9~2020)》。其中,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备受关注。2019届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北京协和医院位列榜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排名第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排名第三。【详情点击】(艾力彼观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30日14时5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500万例,达25009250例,累计死亡病例842702例。(海外网)

【开学仅两周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超1200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开学两周,已有超过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别是本周以来,确诊病例激增。亚拉巴马大学校方表示,如果学生们不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可能将无法完成本学期的在校课程。(央视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范数据统计,伪造、造假篡改须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新规,规范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明确将健全统计调查体系、突出统计重点、加强医改监测,以及推进健康服务业和健康产业核算等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及其他统计违法行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详情点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医保药全面挂网,1.71万品种已上线,医院药店统一标准支付,9月1日起执行】

9月1日起,浙江省《浙江省提升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功能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方案》将正式实施。据浙江省医保局解读,上述新规实施后,将有多项变化。其中包括:省药品招采平台在线交易药品的品种从1.44万个增加到1.71万个;对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销售的医保药品,医保部门将按照省平台覆盖的药品品种和对应支付标准进行支付等。(浙江医保局)

【深圳市妇幼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

8月28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仁合医院举行深圳妇幼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深圳妇幼医疗联合体正式宣告成立。医联体成立后,双方将在管理与技术指导、远程诊疗、人才培养、检验检查资源共享、专科合作、双向转诊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市妇幼保健院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提升仁合医院整体服务管理水平。(动脉网)

【健康中国2020十大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在青岛发布】

“健康中国2020十大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发布仪式”2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夏季高峰会上启幕。来自云南、湖北、新疆等中西部地区国家级贫困县的乡村医生和乡镇卫生院院长获得2020“暖心乡村医生”“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和“暖心抗疫乡村医生”的荣誉称号。(中国新闻网)

【钟南山:防疫有一个“关键武器”】

8月28日,钟南山表示“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我们有一个关键武器,就是把预防放在优先位置,而在预防当中,我们有一个关键措施,就是做到了在社区一级群防群控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举措。目前很多国家还做不到,如果能做到,这个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就会取得成功。”(南方日报)

【首个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在中国和欧盟同时获批上市】

8月29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沪召开。会议透露,我国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汉曲优(欧盟商品名:Zercepac)在中国和欧盟获批上市。这也是首个登陆欧盟的“中国籍”单抗生物类似药,将有望覆盖全球近80多个国家与地区,开启中国生物医药研发成果的国际化新篇章,为广大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澎湃新闻)

【拜耳心衰新药vericiguat在中国申请上市】

日前,拜耳在中国提交了心衰新药vericiguat片的上市申请。Vericiguat有望在欧、美、日本、中国四大主要医药市场实现同步上市。Vericiguat是口服的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sGC)调节剂。在心力衰竭患者中,由于一氧化氮(NO)可用性受损,sGC刺激不足,导致心肌和血管功能障碍。(Bayer)

【法国抗疫措施被指落后于邻国9月起将加强卫生规定】

法国解除第一轮疫情限制措施后,防疫规定似乎逐步落后于欧洲一些邻国。目前,法国面对疫情严重反弹的局势,正在利用9月开始新学年的机会对措施进行调整,例如从国家到地方,从街头巷尾到学校和公司都在强制佩戴口罩,同时不排除重启区域性限制规定。(路透社)

【印度近9万名医护感染新冠,573人死亡】

印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全国逾8.7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573人死亡。印度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大量医护人员感染与医院和社区提供的防疫不足有关。(新华社)

【黑豹男主最后一条推特点赞数破纪录】

俄媒29日报道,电影《黑豹》男主查德维克·博斯曼罹患结肠癌去世,终年43岁。推特官方当地时间29日称,查德维克·博斯曼的最后一条推特成为推特史上点赞数最高推文。截至目前,该推文已获超600万次点赞。(光明网)

【引咎辞职两年后,毕井泉“复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根据央视新闻联播8月27日消息,经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增补毕井泉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新闻)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山西,医院,100强,新冠肺炎,毕井泉,黑豹,结肠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