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医院领导班子调整 借调华西医院龚启勇任副院长

2020
08/06

+
分享
评论
张斯文(整理) / 健康界
A-
A+

“将尽快融入医院、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副院长岗位职责,努力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龚启勇表态说。

据盛京医院《每周盛京》报道,日前中国医科大学党委领导来院宣布干部任职决定,借调龚启勇同志到盛京医院工作。借调期间,龚启勇同志任医院副院长。

会上,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灵均宣读任职决定,并表示龚启勇同志是放射领域首位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其长期聚焦重型精神病这一重大疾患,历经十年不懈努力,引领了放射学科新方向,奠定了我国临床精神影像的国际领先地位。

据介绍,在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分管学科与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期间,龚启勇培养了优秀的学科与科技管理团队,带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上不断突破,成立了中国重要的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国家级基地。

盛京医院党委书记赵玉虹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表示,龚启勇同志的加入,是学校领导多方努力的结果,为盛京医院带来了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医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区域疑难重症诊疗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福祉。

龚启勇在发言中表态,将尽快融入医院、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副院长岗位职责,努力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龚启勇简介:

龚启勇,1963年10月生,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医师,放射领域首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精神磁共振学组主席、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主席等职务。

从事放射影像医教研三十余年,近年来聚焦精神影像,提出“脑行为偶联”假说并在此基础上发现系列神经心理与精神疾患表征、建立精神放射影像体系,从而确立了放射学跨学科交叉新领域,被国际同行称为“Pioneer of Psychoradiology”。鉴此,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以通讯/共同通讯在JAMA Psychiatry、Radiology等发表SCI论文逾150篇;H指数70,入选2018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交叉学科领域)和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临床医学领域)。牵头制定的精神影像临床指南发表在《中华放射学杂志》,先后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美国CMB杰出教授奖、ISMRM Society Award等。是首届中华放射学会“突出贡献奖”年度金奖唯一获得者。2016年入选ISMRM Senior Fellow。

(文中内容综合自盛京医院、华西医学院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盛京医院,龚启勇,放射,华西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