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康界峰会|谁将照亮全球疫情防控中那些“隐秘的角落”?

2020
07/1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 健康界
A-
A+
经此一“疫”,全球医疗健康服务将开启新医疗时代!

时代的一粒尘,落到个体身上,就是一座山。当一粒粒尘落到一整个群体,则可能形成一个个隐秘的角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像一座座山压到了个体身上,也让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不少隐秘的角落。

很多人可能想象不到,疫情期间新冠肺炎死亡率比医护人员还高的职业竟然是出租车司机!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男性出租车司机的新冠肺炎死亡率高于医生、护士和其他医护岗位人员。

英国出租车行业负责人分析,在整个疫情封锁期间,出租车司机并没有停工,仍然在日以继夜地接载乘客工作,但他们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保护和政策指导”。为此,英国出租车应用程序行业协会负责人詹姆斯·法拉尔表示,从出租车司机到出租车公司,再到行业协会都迫切需要国家对该行业提供疫情期间详细而规范的安全指引。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然而即便是在医院内部,有些人群也很容易被忽视。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内的清洁工、护工和办公室职员才是医院内新冠病毒的超级传播者。2020年5月,英国政府曾要求NHS为其系统内的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初步结果显示,这些清洁工、护工和办公室体内的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比在ICU照护病人的医生和护士要高得多。John Bell提醒,在疫情二次暴发时,要更加注意为这些低收入职员提供保障。

值得庆幸的是,相关研究、科技创新和及时的政策像一道道光,照亮了这些“隐秘的角落”。

《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黑人孕妇因新冠肺炎入院的几率是白人孕妇的8倍,亚洲孕妇则是白人孕妇的4倍。此外,黑人、亚洲人和少数族裔的孕妇中,有55%的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疗。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要求,医院为黑人、亚洲人和少数族裔(BAME)的孕妇提供快速通道,因为这部分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高。

为追踪疫情,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规定,不管乘客是否索取,出租车司机必须为乘客打印收据,否则将面临50美元的罚款。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还强烈建议乘客将收据保留至少14天。此前,新加坡的出租车内都设置了SafeEntry二维码供乘客扫描,以追踪疫情。但有些老年乘客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也无法扫描二维码,所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才采取了打印收据这一补充措施。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新加坡政府还为他们免费发放了蓝牙追踪器,新加坡关爱乐龄办事处的志愿者们教他们使用。蓝牙追踪器是新加坡疫情追踪软件的一个补充,以便追踪老年人的行踪,并给他们发送疫情防控的提醒。这些老人大都有身体残疾或没有家庭成员照顾,且没有或不会使用电子设备。

疫情暴发之初,大众只能被动应对;在疫情常态化下,更需要的是主动出击。经此一“疫”,医疗机构和大众需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医疗健康服务也将开启新医疗时代!

为此,2020健康界云端峰会特别策划“国际新医疗”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从核酸检测、科学防护、智慧健康、常规医疗服务和公立医院的作用等角度展开探讨。点击2020健康界云峰会国际新医疗模板,可查看详细日程。

更多精彩,敬请点击7月20日-26日2020健康界峰会暨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线上线下双平台联动,盛况空前,邀您共赏!

传播媒体:

中新网、中新社华舆、中青网、中国网直播、中国网、中国数字医学、诊锁界、长三角健康、有来医生、医学界、医趋势、一直播、药智网、新浪医药、西瓜视频、问卷网、微博、天下好医、腾讯、思宇研究院、思齐圈、生物谷、人民网·人民健康、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名医在线、米勒之声、梅斯医学、临床前线、快手、快商通、科学中国人、看医界、健康县域传媒、家庭医生在线、火树DRG学院、会会药咖、杭州日报、海上名医、凤凰、多肽链、抖音、动脉网、丁香园、百度健康、爱奇艺、爱汇健康、new healthcare、DRG变量、CCMTV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峰会,国际新医疗,云峰会,疫情防控,智慧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