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哈萨克斯坦暴发不明原因肺炎,致死率远高于新冠

2020
07/10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这两家医院将共同构成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张文宏称事实上中国疫情已结束......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强强联合!这两家医院将共同构成国家呼吸医学中心】

7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设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通知》,决定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中日友好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主体医院,共同构成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并投入一定的工作经费,确保医学中心按职责任务开展相关工作。【详情点击】(健康界)

【哈萨克斯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致死率远高于新冠】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提醒称,6月中旬以来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详情点击】(健康界)

【北京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预期】

7月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已连续三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大幅增加,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践再次证明,首都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预期。(健康界)

【香港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4例为本地病例】

据香港电台网站等港媒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表示,香港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4例为本地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确诊病例累计1365例。(环球网)

【国务院:2025年基本建成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

7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称,到2025年,基本建成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管理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详情点击】(健康界)

【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成立】

7月8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合作共建的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成立。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是继去年8月国家医保研究院成立后,全国第四家挂牌成立的省级医保研究院。据介绍,成立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医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福建省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和战略研究提供智力支撑,为福建人民的健康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新浪网)

【汽车空气净化系统与基础防护需双举并措】

虽然北京连续三日确诊为零,但是防护意识不可轻视。一汽-大众奥迪提示车主,在人流密集、低速缓行区域,可将空调切换为内循环模式,避免被污染的空气进入车内,通过后即可转换为外循环模式,避免长时间空调内循环而导致车内缺乏新鲜空气,造成车内空气质量下降;另外在潮湿的空气环境下,关闭空调制冷功能,车窗容易起水雾,易影响汽车的安全驾驶。

此外,车主仍应做好基础防护措施,勤洗手,常消毒,双举并措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张文宏称,事实上中国疫情已结束】

7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如日中天,但这次中国疫情的控制是靠传统智慧和城市管理来实现的。事实上,中国的疫情已经结束,现在造的所有药物和疫苗都是为未来而造。(梨视频)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有多大: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能力取决于本身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尽管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他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新冠肺炎患者是相近的,但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样的症状,他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他的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健康界)

【达摩院公布医疗AI最新研究成果,骨科手术定位精度提升超2.3%】

7月9日,达摩院公布最新研究成果,其医疗AI可在0.3秒内自动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前的定位和测量,精度大幅提升2.3%以上,该技术即将在医院上线使用。不同于传统AI只检测关键点的方法,达摩院医疗AI能快速定位关键点位,并强化了点位之间的联系,测量数据更加直观。实测数据显示,该技术0.3秒即可完成髋关节置换术解剖位置的定位,相比传统U-Net、Hourglass和HRNet模型,精度分别提升了2.3%,11.7%和5.1%。(财经网)

【瑞通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用于公司产品产能提升和技术升级等】

7月9日,瑞通生物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KIP资本,海达投资跟投。瑞通生物是一家致力于数字化口腔3D打印技术服务和口腔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3D打印机和个性化舌侧隐形矫治器的产能提升,技术升级及市场拓展。(投资界)

【美国新冠肺炎超30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7日15时33分至8日16时33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1987例,新增死亡1228例。截至美东时间8日16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5231例,累计死亡132041例。(央视记者徐德智)

【英国专家:多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或早在全球多地存在】

近日,英国牛津大学询证医学中心荣誉高级研究员、纽卡斯尔大学客座教授汤姆·杰弗逊发表评论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亚洲暴发疫情之前就已存在于世界其他地方。杰弗逊认为,许多病毒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时就会出现。它们可能会迅速出现,也可以迅速消失。(央视新闻客户端)

【高考生撕2人答题卡被取消全科成绩】

7月8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一高考考场内,有考生撕毁同考场内其他两名考生的答题卡,涉事考点是平顶山市第一中学。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普招处高考考务管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按照规定处理过了”,“已按程序上报处理”。依据相关规定,撕答题卡考生的全科成绩会被取消。(澎湃新闻)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不明原因肺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北京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