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发布“聚焦中国医疗机器人”特刊 ,积水潭医院机器人团队入选

2020
07/08

+
分享
评论
玉玲 / 健康界
A-
A+
特刊介绍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AGILE ROBOTS、天智航、罗森博特等多家机构和企业。

2020年6月24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Nature发布特刊“聚焦-中国医疗机器人”,聚焦中国手术机器人发展,关注中国医疗机器人领军人物、前沿技术、产业发展与成果转化的最新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领衔研发的中国首台骨科智能手术机器人-天玑机器人(TiRobot),登上特刊。

2016年,由北京积水潭医院领衔,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关村天智航医疗科技三方共同研发机器人辅助手术产品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颈椎、胸椎、腰椎、骶椎)手术的骨科机器人,可用于全身十三处以上部位,精准度达到亚毫米级。并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 颁发的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

自2017年正式问世,目前,全国“天玑”机器人手术量已近八千例,准确性较传统方法提高53.6%,将骨科带入智能精准微创的新时代。

除天玑手术机器人以外,特刊还介绍了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吴新宝团队领衔研发的骨盆髋部骨折复位机器人、矫形骨科周一新团队领衔研发的髋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麻醉科王庚团队领衔研发的超声引导区域阻滞的人机协同穿刺机器人及冲击波科刘亚军团队的冲击波治疗机器人等,显示了积水潭医院在医机器人方面的探索和创新。

特刊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AGILE ROBOTS、天智航、罗森博特、清华大学华科精准、术锐、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等机构和企业。

Nature特刊封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天玑机器人,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学期刊Nature,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