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康界峰会丨县域医疗大变局,百家优秀县医院联盟即将成立!

2020
07/09

+
分享
评论
董俊 / 健康界
A-
A+

7月24-26日,“2020中国县市医院书记院长云上峰会”即将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预约诊疗、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等改善医疗服务重要举措在应对疫情、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委托健康界组织开展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至今已有五年。5年来,通过围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具体执行意见的要求,组织各类医疗机构不同赛区,进行的案例交流比赛到竞逐全国同类型案例先进的做法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发现,参与的医院数量在逐年增加,参选的医院案例质量也越来提高,有效推动了广大医疗机构参与到“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际落地,形成了广泛的行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好评。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参赛医院的数量大幅增加,省级医院和县市级医院存在着极大的发展差距,而广大的县市级医院同样又要面临同质化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要求。从2019年开始,由健康界发起,健康县域传媒首次组织全国县域类医院擂台赛。自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线上案例申报,到去年9月15日关闭申报后台,共搜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577家县区市级医院的1087个有效案例,共有近800家县市级医院参与了2019年首期县域版擂台赛。这些数字背后凸显了广大县市级医院对国家“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进行了智慧创新。

今年是“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的收官之年。为此,7月24-26日,“2020中国县市医院书记院长云上峰会暨第二届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县级医院擂台赛启动大会”将在四川省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开幕。

此次大会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杂志和健康县域传媒联合组织主办。届时,由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发起并联合全国100家优秀县级医院以及相关行业组织及社会力量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县市级医院联盟”也将正式宣告成立,旨在汇聚全行业的力量来推动医疗服务行动的深入改善,为广大百姓提供可获得的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会时间

7月24日-26日

组织架构

拟邀支持: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服务指数研究所

主办单位: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杂志社 

健康县域传媒

联合主办:

人民卫生出版社

健康界

四川省医院协会

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

承办单位:

健康县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康堤禾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县域现代医院管理分会

浙江省医院协会县市医院分会

江苏省医院协会县(市)级医院分会

广东省医院协会县(市、区)级医院分会

四川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分会

湖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

湖北省医院协会县(市)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

内蒙古医院协会旗县(市区)医院管理分会

黑龙江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专委会

山东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分会

安徽省医院协会县(市)医院管理分会

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

会议议程(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医疗,服务,县级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