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聚焦前沿 引领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创新论坛

2020
06/1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 健康界
A-
A+
如何快速找到创新管理的思路和方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是现代医院管理者的必修课。

时至今日,国内疫情防控成果显著,走入“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阶段。

医院作为抗疫的第一战场,承受了疫情的重大冲击和直接影响。当下,医院正陆续恢复正常的医疗工作,经过此次疫情,医院如何发展?如何应对新的诊疗服务需求?

在内外因的综合作用下,医疗管理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在新形势下探索出医院发展的新兴之道,对现代医院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变则通,通则久。“聚焦前沿 引领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创新线上论坛即将召开,七位医界重磅嘉宾联袂出席,通过主题演讲和讨论形式,从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提升学科建设、打造高效医联体、互联网医疗等各方面为现代医院管理者提供管理革新思路。

直播时间:

6月16日(周二)18:30-20:30

观看渠道:

1、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2、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观看直播

http://study.cn-healthcare.com/collegewap/740

本期嘉宾介绍

大会主席:田红军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精神科杂志》 编委,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五、六、七届 常务委员,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评委,2016年获得中国医师协会优秀精神科医师奖,2018年获得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大会主席:曲国蕃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黑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

教授、二级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肿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骨与软组织肿瘤学组委员,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肉瘤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骨与软组织肿瘤分会主任委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演讲嘉宾:李强 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临床路径在基础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体会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卫生局医疗质量管理学组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院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市医疗责任保险联席会办公室主任,《天津医药》第六届编委会委员。

在对妇科肿瘤、妇产科内分泌、卵巢早衰等疾病诊断和治疗领域积累丰富临床经验。自1998年以来从事医院医政、医保管理工作, 2005年取得南开大学医院管理专业(MHA)硕士学位。近年来潜心致力于医院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与提高,坚持将医疗质量管理作为医院医疗工作的核心内容,持续加强基础质量工作,建立和完善多项医疗制度,不断调整医疗质量管理重点,探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医疗安全,促进医院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演讲嘉宾:杨薇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优化药品目录,促进合理用药

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医师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务委员,长春市医学会神经病学专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肿瘤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药品再评价协会副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卫生人才评价专家。

主要负责医院的医疗管理工作,并且常年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关注神经系统疾病及各类慢性病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J Cell Mol Med、Hum Mol Genet等重要期刊上。近5年,发表SCI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点;主持包括国家重点专项、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课题等20余项,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等10余项;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培训指导》主编和《医学伦理学实践》副主编,Frontiers in Cellular Neuroscience (IF: 3.9)和Frontiers in Neural Circuits (IF: 3.1)编委等。

演讲嘉宾:李环廷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医院标准化建设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山东省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临床个体化用药检测与指导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讨论嘉宾:刘云会 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常务副院长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名医。中国医院协会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微侵袭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辽宁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委,辽宁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委,辽宁省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神经系统肿瘤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手术与康复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承担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近年来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讨论嘉宾:马晟利 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

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二级岗位教授。中华医学会口腔全科专委会常务委员,荣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人民卫生出版社《口腔微生态学》教材副主编,多次获得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及三等奖,荣获3项国家专利,1项发明专利。

敬请期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管理,创新,互联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