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医生”胡卫锋离世 生前系李文亮同事

2020
06/02

+
分享
评论
王晓苒(整理) / 健康界
A-
A+
沉痛悼念!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因感染新冠肺炎离世。

6月2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士处消息透露,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已离世。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位知情人士称,她是在今天早上6点多听闻胡卫锋离世的消息。胡医生的病情相对较重,病中“他情绪不稳定”。

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胡卫锋和和同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经过两个多月治疗被救回却脸色发黑,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5月6日,易凡医生已康复出院。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疗队副队长段军给出两位医生“黑脸”原因,因感染太重,治疗中使用了多粘菌素B,从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胡卫锋与易凡的皮肤从而变黑,但段军表示这种黑色素会慢慢消退。

据此前央视新闻报道,胡卫锋医生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即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在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3月3日,他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11天后的3月14日,胡卫锋曾病情明显好转,并在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讲话,在14日转入了普通病房。但据前述知情人士和澎湃新闻此前报道,4月22日,胡卫锋曾出现脑出血状况,5月21日再次脑出血。

现在,胡卫锋医生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武汉市中心医院已有五位优秀医生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他们分别是:

眼科医生李文亮于2月7日离世;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于3月1日离世;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于3月3日离世;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于3月9日离世;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于6月2日离世。

胡卫锋医生一路走好。向一直为人民生命安全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本文综自澎湃新闻、央视新闻、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副主任医师,感染,离世,黑脸,新冠肺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