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背后那一张张脸,原来是这样的小哥哥小姐姐!

2020
05/29

+
分享
评论
董俊 / 健康界
A-
A+
当防护服换成婚纱西服,白衣战士们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婚礼。

2020年的春天,我们通过各种新闻,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勇敢的医生和护士。只是这种见面,隔着包裹全身的防护服,隔着满是雾气的护目镜,直到疫情结束,都没有机会看清防护服背后那一张张脸。

疫情结束,他们中的一些人开始筹划被延期的婚礼。

到这时我们才发现,脱下防护服,换上婚纱和西装,他们原来长这样!

梁玉婵: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士

2020年2月2日,本是我领结婚证的日子,我却在千里之外的武汉抗疫前线,不得不延后结婚。驰援结束见到男友,他向我求婚说:不想再错过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

马双双:中日友好医院护师

2020年3月18日,原本是马双双和爱人马跃峰迈入婚姻殿堂的日子,她却在武汉支援抗疫。身穿防护服的她亲手写下“马跃峰我爱你”。婚礼虽然延后,但是幸福不会延期。

林爽:中日友好医院护士

2020年是我们相恋7周年,原计划4月结婚,2月21日我随队前往武汉驰援。4月22日隔离期结束,我们分别为对方做了一桌暖心饭菜。

安硕研:中日友好医院医师

我们的爱情像小溪,没有感天动地,都是柴米油盐,充满着生活的气息,这就是爱情吧,是一件件小事的合集,相互温暖,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鲁睿菲: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收到了赶赴一线的通知,我与他一起踏上了逆行的征程,我开始了“逆行战役”,他成了我的“专车司机”,每天按时送我上班,接我回家。

张静: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我在前线抗疫,他在后方苦练开车和厨艺,只为完成心中的愿望:“待支援结束时,我去接你回家,给你做一日三餐!”

聂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

在武汉的46天里,我们俩互相鼓励加油打气。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给她一个唯美的婚礼。

崔玮:中日友好医院护师

原本打算3月29日举办婚礼,2月4日我却踏上去武汉支援的列车,一晃3个月过去了。从武汉支援回来后,他来单位接我回家并再次求婚。这一次我们终于要迎来自己的婚礼了。

眭浩文:湖南省肿瘤医院护士

2017年8月,我成功考入湖南省肿瘤医院。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我人生之中第一次为了一个人那么拼命,是你给了我勇气和信心。秀娟,疫情当前,你全力支持我,来到黄冈的抗疫前线。我向你承诺过,一定要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求婚。

刘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

与他相恋四年多,从未见过他哭,走的那天我突然想到要把钥匙给他,返回到家属等待的地方找他,却看到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哭得像个泪人,脸都哭红了。那一刻,我的心都快化了。由于工作原因,我男朋友常年驻守海外,本计划今年2月14日领结婚证,结果我却去了武汉。他说:“没事,回来咱领了证,给你好好过个情人节。”

赵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师

今天是3月15日,我来武汉已经42天了。我走后,你一个人在成都,不知道你究竟吃的怎么样,睡的好不好。老公,我还不能回家。很多病友邀请我们以后来武汉逛武大,看樱花,游东湖,说要请我们吃大餐,我都没有拒绝哦,以后全部带上你。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理解、爱护。我在这边一切都好。等打胜仗回来,我们办婚礼,生孩子。

张文莉:中日友好医院护师

2019年4月,我们一起同游武汉,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再次来到武汉,万人空巷,整座城市笼罩着灰色,我的心情无比沉重。在这漫长的一个半月,有他每天的安慰和鼓励,我一点也不害怕,武汉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愿和他一起共白头。

王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师

2月2日领证,3月8号结婚都是提前大半年就订好的,因为疫情,都推迟了。错过了2月2日这个好日子, 6月6日也不错! 

李炜嘉: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疫情期间我去前线支援,刚开始焦虑紧张,老公为了安慰我,每天都会守在电脑前跟我视频,逗我笑。他每次笑起来,露出两颗兔子一样的大门牙,我都觉得很搞笑。

庞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从一线支援回来在家隔离的日子是我们在待在一起最久的日子,他为了我从厨房小白变成了我的“饲养员”。这样平凡的日子,让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变得有意义。

在战役一线,还有一些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武汉这座城市。他们穿着防护服,是最美的白衣天使,穿上白纱和西服,就成了最幸福的甜蜜爱人。

冯雯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士

朱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海南是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执手相伴了4年的青葱之地。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婚宴不得不延后,但我们回到爱情开始的地方举办婚礼。

田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护士

方也: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我们从大一开学认识,走过了七个年头,从真正的校服到婚纱。疫情期间,我们自愿申请去一线,虽然分隔两地,但是一直互相鼓励,一起守护武汉这个第二故乡。

韩志盼、章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作为值守在武汉的医护人员,我们一起报名去前线支援!工作的楼层和时间不一样,我们就在上班经过对方宿舍门口时,互相打个招呼。

王雯 刘圃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我们相识、相恋在武汉协和医院手术室。疫情期间,前后相继投入到新冠肺炎一线支援中,一个人3月6日结束支援,一个人3月8日开始,现二人结束隔离。

吴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程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士

不记得是隔离的第多少天了,昨天晚上打电话给程先生,说家里没吃的了。结果下午听到开门声,没想到他骑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给我带回来两箱橙子,两盒饭,很多中药。

张露 汤雨: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汤雨是一名手术室的男护士。当疫情发生时,他动请战。临走前,新婚的妻子说:“我们都要平平安安的,我等你回来!”

何小文: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护士

和很多情侣一样,我们一早就开始预约千年对称日(2020.0202)领结婚证,虽然因为疫情错过了前年对称日,但是能在6月6日这个吉日结婚也很有纪念意义。

李雨霜: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原本计划2月2日和未婚夫糜先生领证,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甜蜜变成牵挂,白衣替代婚纱。但每当我疲惫地脱下层层防护用具,我都知道牵挂的人、牵挂着我的人,都在等着我回家。

王弘刚:武汉协和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抗疫一线的日子里,生活只有医院和隔离酒店两点一线,每天的必经之路就是小区门口。原本对厨艺一窍不通的老婆修炼出一手好厨艺,经常把亲手做的美食留在小区门口让我“无接触取餐”!

程蒙:武汉协和医院护士

每天起床梳洗完毕后,郭文早就做好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还会卧个荷包蛋。因为他知道我有低血糖,在投入战斗前必须得吃点东西。

沈立刚:武汉协和医院神内监护室护士

2020年农历正月初十,是我和未婚妻结婚之日。这一切在我申请上抗疫一线后给延迟了,未婚妻没有任何抱怨,一边为我整理行装,一边叮嘱我注意防护,平平安安回来。

 尹雪: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尹雪和袁博是一对“逆行”夫妻档。尹雪在医院抢救生命,袁博在机场抢运医疗物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不同岗位互相支持、相互理解。

张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我们彼此相识相恋3年,原本打算在3月8日这天步入婚姻殿堂。疫情期间,他每天电话给我安慰与鼓励,嘘寒问暖,不顾风险,给我送衣送饭。

梅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士

2020年的春节,是我们新婚的第一个春节。而疫情告急,我被分配到协和医院西院隔离病房支援。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疫情过后,能在在江城千里繁花时尽收眼底! 

周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师

我和我的妻子2016年相遇于海南,并走向婚姻。原本今年年初办结婚的,结果因为肺炎疫情只能往后延期,但是能回到海南举办婚礼对我们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

当防护服换成婚纱西服,白衣战士们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婚礼。6月6日,健康界携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为30对因参加抗疫而延迟婚礼的新人,操办喜事!欢迎所有亲友和网友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6月6日一起云观礼!

和全世界一起见证这场特别婚礼!

这场特别的喜事,也有特殊的“操心人”:

喜事操办: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健康界

喜事合办: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海南航空、国广荟能

媒体支持:国际在线、人民网·人民健康、环球网

随喜机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国际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领克汽车

如果你有想说的话,快快写下留言,送上云祝福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疫情,武汉,武汉协和医院,婚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