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年医生收入报告出炉,疫情期奖金为零,基本工资保底

2020
05/19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疫情对医生收入的影响可能持续半年。

最近,医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有人在超负荷工作,有人却面临降薪。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心脏科医生说,5月16日之前还可以拿基本工资,16日之后,工资肯定会被降。

这在疫情之前是断不可能发生的。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9年发布的美国最佳工作排行榜中,前十名中,医生职位占了8个,且薪酬也靠前。

5月15日,美国医学网站Medscape公布了美国《2020年医生薪酬报告》(Medscape Physician Compensation Report 2020)。该报告的数据在2020年2月10日前收集的,正好反映了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前美国医生的年收入水平。共来自30多个专科的1.7万余名医生提供了自己的收入数据。

疫情前,整体收入均有上升

新冠疫情暴发前,美国医生的整体收入比2019年有所上升。2019年,家庭医生的平均年收入为23.7万美元,2020年上升2.5%至24.3万美元;2019年专科医生的平均年收入为34.1万美元,2020年上升1.5%至34.6万美元。

骨科和心脏科医生的年收入连续6年位列专科医生年收入榜前五。2020年,骨科医生以51.1万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一,其次是整形外科医生(47.9万美元)。家庭医学科医生和2019年一样,年收入垫底(23.4万美元)。比家庭医学科医生年收入更低的是公卫与预防医学科以及儿科医生,两者平均年收入均为23.2万美元。

然而,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医疗机构营业额下降了55%,患者量下降了50%~90%,大量医疗机构通过裁员、强制休假、降薪等方式缓解经营压力。2020年3月,美国4.3万名医护人员被裁员。9%独立执业的医生也关闭了自己的诊所。

一位内科医生透露,所在医院决定借1.5亿美元来发放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5月15日之前的工资,“至于5月15日之后是什么情况,仍是未知数”。

另一位内科医生表示,所在医院给医生的工资支付基准将降至2019年月平均水平的70%。

疫情前半数以上有奖金,疫情后季度奖为0

该报告中,56%的医生有激励性奖金(incentive bonus)。“大多数医生都会因为有奖金而更有积极性,”美国医生猎头公司Merritt Hawkins副总裁迈克尔·贝尔金(Michael Belkin)说,“这也是因为很多找工作的医生都想要额外奖金。”

迈克尔·贝尔金表示,美国75%的医院有激励性奖金,主要分为collections bonus和RVU bonus两类。前一种,即医生的工作量达到了一定标准,并且产生了一定的净利润,医生就有机会获得利润的一部分作为奖金(相当于提成);后一种则根据医生的工作效率来计算,依靠EHR系统来追踪。

该报告显示,美国58%家庭医生具有激励性奖金,专科医生的这一比例为55%。

美国家庭医生平均基础年薪为21.5万美元,平均年度奖金为2.6万美元。

专科医生的平均奖金是工资的13%,但每个专科不同,年收入最高的骨科医生和耳鼻喉科医生的奖金也最高,分别达到9.6万美元和9.1万美元。垫底的三个专科分别为内科(2.7万美元)、精神科(2.6万美元)和家庭医学科(2.4万美元)。

根据该报告,总体上,美国医生实际能拿到2/3的奖金,其中专科医生能拿到69%的奖金,家庭医生能拿到64%的奖金。

激励性奖金与绩效目标有关,激励工作人员提升工作效率。在拥有激励性奖金的医生(包括专科医生和家庭医生)中,1/3表示会为了奖金延长工作时间。

疫情暴发后,美国医生要想拿奖金就更难了。美国医生招聘机构医生理财顾问乔尔·格林瓦尔德(Joel Greenwald)说:“受雇医生通常只能保证拿到一两个月的工资,还没有奖金或分红。很多医生只有基本工资,没有季度奖金,相当于降薪10%~30%。”

相比受雇医生,独立执业医生更难生存

该报告显示,疫情之前独立执业医生的年收入要比受雇医生高出20%,这可能是因为接受调查的医生年龄不同,41%的独立执业医生在45岁及以上,经验更丰富,而受雇医生的这一比例仅为21%。

因此,独立执业也更受追捧。Medscape 2019年发布的《2019年住院医师薪资&债务报告》(Resident Salary & Debt Report 2019)显示,22%的住院医师打算独立执业,19%表示可能在独立执业的同时为医疗机构服务。

然而疫情之下,独立执业医生的抗风险能力却最差。猎头公司Merritt Hawkins高级副总裁特拉维斯·辛格尔顿(Travis Singleton)说,“相比于大型医疗系统的资金储备,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储备,到五月底,收入将开始大幅下降。”

HSG Advisors首席临床顾问特伦斯·麦克威廉斯(Terrence R. McWilliams)表示,许多医疗机构的应收账款到账期限是30天,由于业务量减少,独立执业医生的收款也开始减少。

和以往报告一样,该报告还体现了美国医生工作时长、收入性别差异等问题,但新增执业护士和医生助理对医生收入的影响板块。

医生收入性别差异缩小

在Medscape连续十年的美国医生收入报告中,男医生一直比女医生的收入高。在家庭医生中,男医生收入(26.4万美元)比女医生收入(21.2万美元)高出25%,和2019年相差不大。

在专科医生中,男医生平均年收入(37.5万美元)比女医生(28.6万美元)高出31%,2019年这一比例为33%,男女专科医生的收入差下降了2个百分点。

美国医院集团管理协会(Medical Group Management Association)CEO兼儿科医生海莉·菲舍尔·赖特(Halee Fischer-Wright)表示,“许多医疗机构都认真分析过自己内部文化、透明度和薪酬机制,以保证没有歧视任何医务人员。同时,由于医生短缺,医生们经常同时收到多个工作录用通知,使得他们更有协商薪资的话语权,但另一方面,男女医生之间明显的收入差距也让女医生谈薪资时更难。”

近5年来(2015年至2020年),专科医生中的女性比例越来越大。一些专科的女医生占比明显上升,如妇产科和儿科(50%上升至58%)、风湿病科(29%上升至54%)、皮肤科(从32%上升至49%)以及家庭医学科(从35%上升至43%)。

在一些年收入较高专科中,女医生比例在近五年则变化不大,如泌尿科2015年为8%,2020年为10%;骨科为9% VS 11%;心脏科12% VS 16%;整形外科18% VS 16%。 

工作时长、执业护士和医生助理的作用

美国医生(包括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平均每周面诊患者的时间为37.8小时,加上每周15.6小时的文书工作,平均每周工作时长为53.4小时。

根据该报告,50%的医生有执业护士帮忙,36%的医生有医生助理,38%两者都没有。菲舍尔·赖特说:“我们的研究和其他研究均发现,执业护士和医生助理可在患者接触、患者满意度、医生倦怠、营业额和利润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由于美国医生缺口越来越大,医疗机构或诊所招聘的执业护士和医生助理也越来越多。”

该报告显示,47%的医生表示医生助理或执业护士会增加医疗机构或诊所利润率。“执业护士和医生助理的薪资比医生的薪资低,即使他们接诊的患者较少,也会帮助医疗机构或诊所提升利润率。”菲舍尔·赖特表示。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照趋势,美国医生2020年的收入是往上涨的,但现实没有如果,医生理财规划师丹尼尔·瓦伦(Daniel Wrenne)认为,疫情对美国医生收入的影响可能会持续6个月,到10月份才有可能恢复至之前的收入水平。

参考资料:

1. Medscape: Medscape Physician Compensation Report 2020

2. Medscape: COVID-19: What Will Happen to Physician Income This Yea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万美元,医生,美国,奖金,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