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报 | 5月19日:巴西实际病例或为官方数据的15倍,智利半数参议员被隔离

2020
05/19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截至今天,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80万。

疫情聚焦

全球疫情数据:累计确诊4806299,现存确诊2700108,死亡人数318596,治愈人数1787595。

(数据更新至 2020.05.19 14:30)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14时30分,已有11个国家确诊病例破10万,分别是:

美国(1508957例)

俄罗斯(290678例)

巴西(255368例)

英国(247709例)

西班牙(231606例)

意大利(225886例)

法国(180051例)

德国(177289例)

土耳其(150593例)

伊朗(122492例)

印度(101261例)

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8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成为全球第11个累计确诊数过10万的国家。

过去一天,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76例,累计死亡病例16792例,死亡人数居全球第六。巴西卫生专家警告,因缺乏检测,真实确诊人数或比官方发布数据高出15倍甚至更多。当地时间5月17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向警告称,如果居民不遵守社交隔离规定,该市卫生系统很快将崩溃。

抗疫新政 

【法德联合推出抗疫“革命举措”】据法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18日联名提出一项“欧洲复兴计划”,建议欧盟委员会举债5000亿欧元,将这笔钱分配给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国家、地区和行业。对此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这是走向复苏的第一步,也是意大利一直在等待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对该计划表示欢迎,他希望欧盟内部能够对资源进行调配。

【富士山今夏“封山”】为防止新冠病毒扩散,日本富士山今年夏天登山季将暂停对游客开放,是至少60年来头一遭。静冈县政府18日宣布,将关闭通往这座日本最高峰峰顶的四条主要路线中受其管辖的三条。另一条最受欢迎的徒步登山路线“富士吉田线”位于邻近山梨县内。山梨县已先行宣布吉田线将关闭。四条登山路线沿途的登山小屋也将随之关闭。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特朗普威胁永久冻结世卫组织资金】当地时间5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晒出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的4页长信,信中威胁永久冻结世卫组织资金。特朗普表示,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将永久冻结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特朗普称:“我不能允许用美国纳税人的钱继续为这样一个显然不符合美国利益的组织提供资金。”

图片来源:特朗普个人Twitter截图

【日本鼓励企业上四休三】日前日本部分企业开始复产,为防止疫情再次扩散,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鼓励企业“上四休三”,希望尽可能减少出勤人数和频率,降低感染风险。据悉,丰田、东芝和微软日本等已开始实行或试行三休日制度。微软日本计划从8月起试行周休三天的工作制度。东芝则是将5天的工作时间压缩到4天里,尽量降低工厂和办公场所的人员密度。

【德甲复赛推动欧洲足坛重启】当地时间5月16日,德甲联赛成为欧洲首个解封后恢复比赛的顶级足球联赛。据统计,德国天空体育总观众人数超过600万,这一数据相较过去增长了320%,而复赛首日的比赛更是吸引了全球超过160个国家转播。

【斯洛文尼亚宣布疫情本地流行结束】据新华社,当地时间5月14日晚,斯洛文尼亚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但民众仍需遵守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该国政府当天还宣布向欧盟国家开放边境。这是欧洲首个宣布疫情本地流行结束的国家。

疫情快讯

【白宫医生称特朗普服用羟氯喹利大于弊】当地时间5月18日,特朗普的医生肖恩·康利发表声明称,在与特朗普进行多次讨论后他们认为,服用羟氯喹“潜在益处超过了相对的风险”。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白宫向记者透露,为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自己正在服用羟氯喹。

图片来源:白宫新闻发布

【美国儿童不明综合征确认与新冠有关】当地时间18号,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美国疾控中心已经确认“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纽约市已有145名儿童诊断出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其中67人新冠病毒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疫苗人体试验初步呈现积极结果】CNBC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宣布,目前进行的一项新冠病毒疫苗的早期人体试验,45名参与者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这一消息让该公司股票飙升了30%。

【葡萄牙2020年经济将萎缩6.8%】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经济环比萎缩了3.9%。欧盟委员会预计,在经历了2019年2.2%的增长之后,葡萄牙经济2020年会萎缩6.8%。

【德国二季度GDP或重挫10%】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正式进入衰退,GDP同比萎缩2.2%,根据各大经济机构的预测,二季度德国GDP可能会同比重挫10%,这是50年来的最大跌幅。德国政府预计,整个2020年德国经济将萎缩6.3%,这将是1970年有统计数据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疫中人物

【智利约半数参议员、4名部长接受隔离】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8日,智利参议院的50名议员中约有一半议员,以及4名部长因接触感染新冠肺炎的同事后接受隔离。接受隔离的4名部长是:财政部长伊格纳西奥·布里奥内斯、办公厅主任费利佩·瓦尔德、内政部长贡萨洛·布卢梅尔和社会发展部长塞巴斯蒂安·西奇尔。隔离者都与参议院中两名感染新冠肺炎的议员有接触。

【南苏丹副总统及其妻子确诊新冠肺炎】当地时间5月18日,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和他的妻子在声明中说,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马沙尔在国家电视台上说,他将在自己的住所自我隔离14天。另外,副总统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保镖等人的测试结果也呈阳性。

【韩国一老师隐瞒夜店行程致21人确诊】韩联社报道,韩国仁川某补习班一名25岁的老师5月9日确诊新冠肺炎,但这名老师最初在接受防疫部门调查时,不仅自称无业,还隐瞒行程继续上课。最终,除了这名老师确诊外,还有21人被感染,包括11名学生及家长同事等,一对中国夫妇(53岁男性和48岁女性)搭乘这名老师乘坐过的出租车后,也不幸“中招”。

疫期世相

【欲通过维C提高免疫力,美国橙汁价格创一年新高】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正转向他们认为可以增强免疫、保持健康的产品,柑橘因饱含维生素C而受到追捧。纽约橙汁期货价格今年迄今上涨约27%,创逾一年以来最高水平。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四周时间里,美国橙汁零售额同比增长46%,达4400万加仑,为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在线相亲大受日本单身男女欢迎】新冠疫情迫使许多聚会和约会取消,日本单身人士于是尝试在网上相亲。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福冈一家名为LMO的婚介机构自3月底开始借助软视软件公司的视频会议软件组织线上相亲会,4月共吸引400人参加。总裁高田浩太预测,即便疫情结束,线上相亲的需求也不会消失。

【疫情期间莫斯科动物园“熊猫直播”不停歇】近日,莫斯科动物园上传了一段视频,展示疫情期间饲养员精心照顾大熊猫,帮助大熊猫提高免疫力。连日来,“熊猫直播”成为许多俄罗斯人的解闷良方。有观看直播的网友表示,仿佛看到了居家隔离的自己。

图片来源:新华社国际部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秘鲁医院搭帐篷用手机照明治疗,病患躺在尸体旁】5月18日,秘鲁利马当地一家医院因新冠患者人数激增而陷入瘫痪。医生在院中搭帐篷治疗,但因没有电只能用手机照明。部分患者甚至被迫躺在去世的新冠病人尸体旁。

【意大利议员称要将盖茨送上国际法庭】近日,意大利右翼议员萨拉·库尼亚尔在国会发表演讲称,“几十年来,盖茨一直致力于人口减少政策,以及一项全球政治的独裁控制计划,其目的在于获得农业、技术和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他让非洲数百万妇女绝育、印度成千上万的儿童瘫痪,这一切都是为了实行对人类的绝对统治。”最后她恳求意大利总理孔特,以“反人类罪”将盖茨送上国际法庭。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二次元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美国各大学的毕业典礼无法正常举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们想了个办法,在游戏“我的世界”里,复制整个校园,举行了一场虚拟的毕业典礼。

图片来源:East Bay News视频截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世界,全球,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