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起 将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0
04/01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今起我国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1541例无症状感染者接受医学观察;中国已向120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4月1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3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工作答问》,对近来网民热议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进行回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0日24时,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详情点击】(国家卫生健康委)

  •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介绍,对无症状感染者案例,要求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登记通过系统上报。严格隔离管理,集中隔离14天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如阳性要继续隔离和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也要隔离14天。4月1日起,每日疫情公报将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健康界)

【100℃热闻】

  • 3月31日下午,载着150名北京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国航CA042航班,平安降落首都国际机场。为迎接英雄归来,六辆消防车打出三道“水门”,滑行的飞机从“水门”经过,一瞬间飞机上空出现了三道彩虹。家乡人民用“三水门彩虹”的最高礼仪,表达对白衣战士们深深的敬意!【详情点击】(健康界)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需求,3月31日,民航局组织协调51架包机执行援鄂医疗队撤离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接运7000余名医护人员返程。这是截至目前民航执行的最大规模医疗队撤离任务。(中国民航局)

【医界动态】

  • 3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截至3月30日,武汉市62家医院恢复了正常医疗,约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的40%,日门急诊诊疗人次为2.5万人次。这62家医院一共开放床位2.65万张,床位开放率为47%,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床位数的32%。(健康界)

  • 3月31日,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通过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这是最令人欣慰的。(健康界)

【新政发布】

  • 3月31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互联网医疗机构开展门诊慢性病特定病复诊有关措施的通知》,其中规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按上级规定可在线上开展诊疗活动的特定病种范围、医保支付范围、医保支付限额及参保人待遇等按相关规定执行。(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数说】

  • 6094.1吨:截至2020年3月28日,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6094.1吨/天,相比疫情前的4902.8吨/天,增加了1191.3吨/天。其中,湖北省能力从疫情前的180吨/天提高到了667.4吨/天,武汉市能力从疫情前的50吨/天提高到了265.6吨/天。自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0.7万吨。(生态环境部)

  • 701643例: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15时,除中国外,20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701643例,钻石公主号邮轮712例,累计死亡34410例。(人民日报)

【最前沿】

3月31日,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团队联合在论文预印本网站BioRxiv在线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Orthogonal genome-wide screenings in bat cells identify MTHFD1 as a target of broad antiviral therapy”。该研究尚未经同行评议。研究团队通过对蝙蝠细胞的两万多个基因进行系统全面的筛查,确定了数十个病毒复制所依赖的关键蝙蝠基因,并发现了一个共同的新的宿主基因MTHFD1。【详情点击】(健康界)

【投融资】

  • 3月31日,专注于开发细胞和基因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ElevateBio宣布完成1.7亿美元B轮融资,以推进其下一代细胞和基因疗法BaseCamp平台开发出更多创新产品。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2亿美元融资。(创鉴汇)

【览博】

  • #中国已向120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31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人认为中国正在囤积防疫医疗物资,没有为其他国家提供及时帮助。华春莹对此回应: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中国已向120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

@DUCKKKK不必啊:大国风范,大国担当,我爱您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求真先生: 首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去帮助他人,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有啥好质疑的。

【众说】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医药起源并发展于中国,它能够为全人类健康增进福祉。要加快中医药循证医学能力建设,只有基于科学数据才能确定高级别循证证据,才能评价中医药防治重大传染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推进中医药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

【锐观业外】

  •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教育部新闻办)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感染者,症状,公布,疫情,健康界,中医药,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