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坚称新冠病毒“会消失”,FDA前局长马上发推打脸

2020
03/31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 / 健康界
A-
A+
特朗普暗示,他先前的讲话只是想让美国人保持冷静。

在当地时间3月30日白宫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未来30天美国疫情走向至关重要。他说:“疫情持续时间比我预想的更长,接下来的30天将充满挑战。这是非常重要的30天。”

此前,特朗普将美国社会疏离准则又延长了30天至4月30日,并承认复活节复工的目标不会实现。

截至发稿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实时疫情在线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63429,死亡病例数3008。

检测100万余人

特朗普在会上宣布,美国已经对超100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表示“这个数字超过了其他所有国家”。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也认为,这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达到的数字”。他补充说:“我们现在每天检测超过10万个样本,这也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达到的水平。”

盲目复工,可能200万人因此丧生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小组专家们估计,如果美国不采取对策就盲目恢复正常,将有200万美国人因此丧生。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此前曾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可能最终会造成10~20 万人死亡,并表示这一预判有可能随时改变。

安东尼·福西在会上表示,2020年秋天美国很可能还会暴发新冠肺炎。

当记者就此问到特朗普时,他表示,希望“不会发生”,并称美国政府已做好准备,以防病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社交疏散措施后于夏末秋初再次暴发。

福西对此表示赞同,“如果病毒在秋天回来,局面的控制将和现在完全不同。”因为那时美国的检测能力会大幅提高,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能力也会更强。

全国性下令封闭管理不太可能

特朗普说,虽然政府已经讨论了全国性在家不出门的行政令,但“目前不太可能,执行起来非常艰难,也不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他表示,会继续让各州州长们“管好”自己的州。

据悉,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3月30日发布了一项“待在家里”法令,该法令有效期至6月10日。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也在3月30日命令民众待在家里,除非有必须事务处理,法令将于3月31日下午5点生效。此外,亚利桑那州州政府还在当天下令所有学校在本学年剩余时间都关闭。

根据CNN的统计,目前美国78%的人口待在家里。

特朗普坚称此前言论——病毒会消失

CNN记者引用此前特朗普病毒会消失的言论,问道:“你想对那些对你失望的美国人说什么?”

“难道病毒会消失不是真的吗?”特朗普反问。特朗普此前在2月份说,随着天气变暖,新冠病毒会“消失”。“有一天,它就像一个奇迹,会消失”

但特朗普他也暗示,先前的讲话只是想让美国人保持冷静。“我确实希望他们保持镇定,我们做得很好。”

随即,曾担任美国FDA局长的斯科特·戈特利布发推评论写道,“#COVID19不会消失。新冠病毒将继续影响正处于冬天的南半球,而且还可能在秋天回到美国。”

当PBS NewsHour问到为何美国的人均检测数量没有达到其他国家水平(比如韩国)时,特朗普表示“美国与这些国家的人均检测量相当”。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韩国。人口密度非常大,你知道首尔市有多大吗?3800万人,比我们任何地区的人口密度都要大。3800万人拥挤着生活在一个城市里,而我们有广阔的农田,我们这些广阔的地区没有问题。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地区没有任何问题。”

他继续说:“我们做了更多的检测,我没有说人均。到目前为止,我们进行的检测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检测也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

然而,特朗普并没有他想象地那么了解韩国,首尔人口其实不到1000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冠病毒,特朗普,FDA,美国,疫情,检测,国家,法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