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医院48小时内将崩溃,法国最大医院集团CEO向政府提4大要求

2020
03/27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 / 健康界
A-
A+
法国急诊医生:只祈祷7月能摆脱这场噩梦。

曾经熙熙攘攘的公交车如今空荡荡,路边门店门窗紧闭,仅有的几家营业的食品商店里,收银员“全副武装”……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大约两周前,一切都还正常,现在像生活在一个毫无人烟的地方。”60岁的法国人杰拉尔德·卡蒙特(Gerald Garmont)说。

这是大多数法国人当下的真实感受。

出现首例患者到全国严令封闭

当地时间1月24日晚,法国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也是欧洲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此后一直到2月底,法国确诊病例数也并未出现猛增现象。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在线实时疫情数据来看(下图),法国确诊病例在3月初开始缓慢增长,到3月中上旬出现猛增、暴发迹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线实时数据截图(法国病例数每日增长图)

也就在这时,法国国家领导人开始急了。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12日宣布,法国将于16日关闭全法所有学校。他要求所有法国人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优先考虑远程办公,并呼吁所有易感人群,特别是70岁以上老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群,留在家中减少出门。

紧接着,3月16日晚,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需要全面动员抗击疫情,并宣布自3月17日12时起,禁止民众于未来15天内进行除购买食品、工作和就医之外的所有非必要出行,关闭欧盟和申根区边境30天,要求所有企业尽可能进行远程办公。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进一步指出,法国政府将在街头部署10万警力,外出民众须向警方提供“出行声明”,若有违反者,将受到罚款或被逮捕的惩罚。

 巴黎空荡的公交车

虽然措施看起来很严格,但刚开始仍然有人外出,甚至在发现第一批新冠肺炎病例的布列坦尼,不少人还在海边观光散步。据《巴黎人报》18日报道,法国封城第二天,就有4000多人因未按规定居家隔离被罚,法国警方开出总计55万多欧元的罚单。

3月19日,法国卫生当局将原定居家隔离15天的计划延长到30天。

3月23日,法国单日新增3900例,疫情形势日益严峻,3月23日晚,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再次宣布更加严格的外出限制:外出遛狗、购买食品、买药、看医生或运动必须在距离家里一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外出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每天只能外出一次。

在大多数人都待家里,并且多数企业停工停产下,法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助企业、个人渡过难关的措施。

调整失业补偿机制,加大社会保障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宣布封国的同时也表示,自3月17 日起,将暂停征收企业所需缴纳的房租和水、电、燃气费用,大范围推广“部分失业”措施,并承诺为企业银行贷款提供 3000 亿欧元的“国家担保”。“不会让任何企业处于破产风险之下,也不会让任何法国人失去收入来源。”马克龙说。

企业落实部分失业措施时,职工的合同保留,但职工暂时失业,企业需给予职工相当于毛薪70%或净薪84%的补偿,法国则为企业不裁员而保留工作岗位向企业提供补偿,为每个职工提供相当于法定最低工资的费用。

法国劳工部长佩尼戈表示,法国已有3.7万家企业要求享受这项措施,其中一半是职工10人以下的小公司。此外,法国还为微型企业、个体户、独立经营者等创立10亿欧元的团结互助基金,职工10人以下、年营业额100万欧元以下、因疫情关门停业、营业额大幅蚀损的小企业,可享受基金援助。

同时,法国规定,抗疫时期为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企业可以破例让员工加班,即暂时不遵守最大工作时限、一周工作必有休息日以及周日休息的规定,之后可再补偿员工。

个人的所有社保权利和福利在疫情期间都继续持有,包括享受积极互助收入补助金(RSA)、残障成年人补助金、求职者的权利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集团,CEO,医院,法国,新冠,疫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