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 照亮生的希望 |南京鼓楼医院

2020
03/09

+
分享
评论
李卓 / 健康界
A-
A+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士,正是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

鼓楼新片头(标清)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士,正是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截止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已先后派遣三批医疗精英队伍,共计222人驰援武汉。

他们是谁的希望?

鼓楼人持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医者的担当,满腔热血,为国为民,是他们,以萤火之光点燃了患者生的希望。

“前方的战士们,你们辛苦了,请一定保护好自己,让我们携手共战,盼你平安凯旋。”这是南京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对“疫”线医务人员谆谆的嘱咐与殷殷的期盼。

同声相呼,南京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也为他们鼓舞士气:“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打胜这一场必须要打胜的战疫,携手共战,平安凯旋。”

他们又是谁的愿望?

同时,他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儿女,丈夫亦或妻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风前行实现对生命的誓言。

 “妈妈,在我心中您就是勇士!”

“老婆,你在武汉把自己照顾好,家里面你放心,我爱你!”

“女儿,你是妈妈的骄傲!”

……

这是他们的家人在殷切地呼唤:惟愿你一切安好。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他们日夜坚守,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病患、为你我筑起一道屏障。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夜空里的星星。平日里,他们不与耀武扬威的太阳争抢,只有在无尽黑暗时才会现身,发出微弱的光亮,一颗又一颗,组成了银河绚烂,为人们照亮脚下的路。正是这群逆行者们,才让我们对赢取这场战“疫”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请放心,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白衣勇士们定当平安归来!

南京鼓楼医院驰援武汉名单

南京鼓楼医院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4人):

庄谊、钱静、王军、刘骊娟

南京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56人):

领队:于成功

联络员:杨海龙

医生:代静泓、李慧、演欣、徐庆庆、殷凯、虞文魁、唐健、许莹、钱雅君、周路阳、朱魏、钱来、熊亚莉、吴卫华。

护士:王清、方方、邢星敏、徐佳、崔亚苹、耿玉欣、杨文芬、史俪婧、许文锦、王杰、庄小莉、张蒙蒙、金爱涓、蒋国涛、赵志玲、王江、汤壮、姚婉君、张云、徐佟、狄恒丹、秦天华、李亚萍、谢晓莉、王 岩、石婷婷、杨婷婷、吴婷、崔振、张安惠、万娟、杨娟、钱莹莹、殷柳梅、蒋小惠、夏莹、赵春喜、崔梦娇、江雨璐、王大玉。

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162人):

领队:吴超

联络员:景抗震

医生:苗立云、赵琪、余敏、俞砚喆、严晓敏、贾蓓、尤勇、陈显成、张明、曹俊、朱浩、陈宇轩、孔炜伟、王孔成、祁亮、常小峰、王昆、刘宇、李冠男、赵金旋、张馨、朱晓蕾、叶青、陈志斌、沙杜娟、倪杰、赵敏、夏阳阳、彭苗新、张翠玲、张华勇、荆亚莉、屈峰、鲍捷、燕辛、徐磊磊、张业鹏、虞晨、许万紫、冯庆钊。

护士:陈雁、李敏、高莉、朱欢欢、陈婧婧、房芳、许艳、陶亭亭、唐磊磊、柏如静、蔡海晶、金萍、杜小雨、周媛苑、李萍、郑金凤、郑宁宁、仇婷、戴亚男、万婠、丁洁、伍梦雅、毛玉琴、周美君、冯阳艳、黄建丽、张静、徐凌臻、祖梦婷、刘玉洁、曾雪梅、李雯、任飞龙、徐博、汪洁、解千羽、唐晓凤、张秋香、杨睿、孟婷、汪青、胡英、袁存慧、费素萍、邓娜、焦娇、何欢欢、王明、吴圆圆、徐华丽、徐娜、黄惠、吕晓霞、周冬芳、张倩文、程忠静、郑侠、陈慧、顾春云、刘婷、杨晓燕、韩珮莹、彭小雨、洪晓雅、潘璐、徐丽雅、邵思语、刘璐、安晓燕、谷全水、朱轩成、韩如意、徐颖、戴如珍、王旭东、唐宝贝、王莉、陆彤、黄婷、郝秀洁、孙玉娇、刘风、郭苗苗、李燕、李红艳、葛锡娟、陈飞、王倩、杨雯、翟晓娟、徐鹏飞、张蕾、李艳、康珍珍、马巧英、孙文娟、彭卫琴、程明、胡梦云、李雪倩、荚玉云、王高洁、陆熠、张惜、张琼、李丽、任文静、梁宵、林玉博、张芳草、李洁、朱乃胜、付逸超、任侠芳、杜家俊、陈功勇、戴云、程诗怡、刘洋、徐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南京鼓楼医院,照亮,勇敢,护士,领队,医疗队,逆行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