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确认超500新冠肺炎病例来自“铁窗内”,监狱曾被调侃为“最安全地方”

2020
02/21

+
分享
评论
赵家将(整理) / 健康界
A-
A+
三省确诊病例监狱均未报告死亡病例,目前已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


曾被网友调侃为“最安全地方”的监狱防线突然崩溃。相比前几日,21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数量陡增,这源于有三个省发生服刑人员大范围感染事件。

2月21日,浙江省通报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27例为省十里丰监狱罪犯。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确诊病例,省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为输入型病例。

据@浙江发布消息,浙江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导组进驻省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

同日,山东省通报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例,其中省任城监狱200例。截至2月20日,已完成任城监狱内共2077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发现207例确诊病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8名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因防控不力被免职。

最新消息显示,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经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解维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运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任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刚,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为宁,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邓体贺,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房德峰的职务,有关问题继续深入调查。对上述相关人员及其他责任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程序进行调查,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遗憾的是,山东并非在监狱中发生疫情最为严重地方。2月21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透露,湖北省监狱系统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例,其中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确诊41例,均为输入型病例。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防控工作不力,监狱长被免职;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三省确诊病例监狱均未报告死亡病例,目前已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冠,铁窗,肺炎,任城监狱,病例,确诊,十里丰监狱,干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