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发生暴力伤医 提前疏导隐藏恶徒有无可能

2020
01/20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 / 健康界
A-
A+
华东医药落标后首发声:落标并不能改变市场优势;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为高风险科室配心理医生,对患者进行疏导;8院士建议将早筛纳入医保,现实很“骨感”……

看破:华东医药落标后 还能卷土重来吗?

1月19日,华东医药首次对糖尿病药物落标做出初步回应,称本次进行的第二批全国药品带量采购落标,并不能改变其市场优势。

此次带量采购中,中美华东医药、绿叶制药、北京福元、拜耳四家参与糖尿病药物的角逐,原研药企拜耳以0.18元/50mg的最低价中标,降幅高达91%。最终,中美华东医药和北京福元惨遭出局,对于该结果,北京福元代表在现场甚至还喊出了一句“反不正当竞争”,而这结果对于华东医药同样是一种沉重的打击,受此影响,华东医药股票当日瞬间闪崩直至跌停,较其前一交易日总市值蒸发逾43亿元。

点评:对于此次结果,有网友调侃“原本,博士生把代写作业的市场交给高中生做,突然有一天想自己代写作业了。”从一次次令人意外的价格看来,原研药并不甘心把市场拱手相让。有专家预测,医药市场从此分为两块,即创新药医保谈判(自费)市场和仿制药带量采购市场。不管华东医药的回应是不是“嘴硬”,对于仿制药企来说,找准生存赛道迫在眉睫。


看破:避免伤医事件 医院不能只靠安检

在今年北京市两会上,如何促进良性医患关系、保障医疗环境安全被代表们所关注。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熊辉建议,在高风险科室配备心理医生(心理工作者)、志愿者,对特殊群体进行疏导干预,帮助其科学对待治疗,建立合理的医疗预期。医患之外的力量在诊疗过程中介入,能发挥缓冲作用,减少医患之间产生冲突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医院应强化安全保障水平,通过训练让医护人员懂得应对意外事件,并和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就在今天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三名医务人员和一名群众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点评:自2019年年底至今,全国又发生多起伤医事件,人们争议的焦点主要在医院是否需要安检,如何严惩伤医者。除了硬件的投入,如何尽可能“柔化”医患关系,也不可忽视。不少患者不仅存在生理疾病,还存在“心病”。然而多数临床医生没有精力或专业知识发现和沟通,医院配备心理医生或专业志愿者,确实能够降低纠纷风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朝阳医院,伤医,恶徒,医保,癌症,医药,筛查,落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