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武汉肺炎不实消息 8人被警方依法处理

2020
01/02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武汉“最严禁烟令”规定医院室内外均禁止吸烟;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多部门发布医养结合服务标准;研究称利他行为可以减轻身体疼痛......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月2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送走2019,跨进2020,医疗行业以怎样的姿态踏上健康中国的新起点?各地卫生健康委纷纷谋划推进本地医疗健康发展的路线图,医院院长们则着眼于打造患者服务与医疗品质双提升的最好医院。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期,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多例肺炎病例,市卫生健康委就此发布通报。但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情况下,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已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处理。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平安武汉微博)

【100℃热闻】

  •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2019年12月31日印发《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生专家人才吸引及创新药械使用奖励暂行办法》。根据奖励办法,医生个人使用创新药械年度累计完成3-4类手术超过50例的,奖励25万元;使用多项药械开展手术治疗的,可累计奖励,封顶奖励金额达60万元。(新华网)

  • 武汉最严控烟令2020年1月1日起将施行,武汉市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必要的室外场所将全面禁烟。12月30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专家呼吁:公众认识到吸烟及二手烟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早戒早健康。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最严禁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医院室内公共场所100%禁烟,医院的室外区域也列入禁烟范围。(湖北日报)

【医界动态】

  • “我对不起我的家人,我为我的行为悔罪。”2019年8月27日,山东省海阳市检察院对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原院长郭某受贿案提起公诉,海阳市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时,郭某在庭审现场发出忏悔。该案将择日宣判。【详情点击】(检察日报)

【新政发布】

  •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医养结合服务有了官方标准。《指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要求各地医养结合机构参照《指南》,规范服务开展,切实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详情点击】(健康界)

  • 2019年12月31日,北京市医保局印发《北京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意见》。意见明确,2020年1月1日起本市全面实现两项保险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合并实施后,生育保险待遇不变,同时整合后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率将建动态调整机制。【详情点击】(北京头条客户端)

【数说】

  • 80%:12月3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破解“托育难”问题,浙江将加强社区婴幼儿照护等托育服务供给,提出到2025年实现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持证率达80%以上,城乡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覆盖率、婴幼儿入托率等明显提高。(中国新闻网)

  • 60%:青海省医疗保障局消息,青海出台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新政策,患有“两病”的城乡居民在门诊用药最高可报销60%。据介绍,“两病”门诊用药医保不设起付线,患者在二级、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使用两药的报付比例分别为50%、60%,年度内高血压门诊用药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糖尿病最高支付限额为600元,同时患有“两病”的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新华网)

【最前沿】

  • 2019年12月30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研究称,利他行为可以减轻身体疼痛。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团队测试了287个人的各种利他主义行为,结果发现利他行为刺激了大脑的奖励中枢,产生了某种“帮助他人的兴奋感”。(PNAS)

【投融资】

  •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生物医药公司Kinnate宣布完成7450万美元的B轮融资,以推进其治疗癌症的小分子激酶抑制剂进入临床阶段。(创鉴汇)

【览博】

  • #北京妇产医院首个20后宝宝#2020年凌晨0时20分,北京妇产医院首个“20后”宝宝出生了。因为在妈妈肚子里过于调皮,父母起的小名叫小皮皮。“我马上41周岁,还有3天,老来得子之前有个宝宝。”爸爸于树泉说,“一直紧张得不行,刚站不住,脚心都是软的。”

@纸扎铺老板娘:第一批90后就要三十了。第一批00后就要二十了。第一批20后就要来临了。然而。20后看待90后就好像90后看待60后一样了。

@一颗红豆牙:接个好运噢,愿我2020年6月顺利生下我的小王子。

【众说】

  •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沈山:不是每一颗患牙都需要拔除,拔牙的适应征主要有四类:各种牙病不能治愈没有保存价值者;各种错位牙、阻生牙和埋伏牙出现症状者;引起其他疾病的病原牙或病灶牙;最后一颗没有对牙合牙的错位牙。(北京青年报)

【锐观业外】

  •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可直接支持实体经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2020年1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半年,此间城管执法系统共依法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案件5546起,其中,近六成为未分类投放案件;餐饮企业问题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宾馆、旅馆。(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肺炎,警方,消息,禁烟,医疗,机构,婴幼儿,医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