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获“履行社会责任奖” 评委可曾听过社会声音?

2019
12/25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整理) / 健康界
A-
A+
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对危重症患者,不得以先付款为条件拒绝急救;鸿茅药酒获“履行社会责任奖”,引网友质疑;2020年北京将探索开展家庭病床服务,推动老年服务精准落地……

看好:急救时机不能被付款耽误!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该草案此前已经经过了三次审议。本次提请第四次审议的草案根据各方面意见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丛斌委员介绍说,据其调研了解,有些120到家去接急诊时会要求患者家属先交钱再接人,不交钱就不接人的情况,甚至部分医院的急诊室也存在类似现象。从斌表示,这种情况虽然不算常见,但是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基于这种现状,他提出,应在第27条后增加一款限定性内容:“对危重症患者的急救,不得以先付款为条件而拒绝或拖延急救。”

点评:急救时机有限,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以秒计算。如果因为费用问题影响急救,导致无法挽回的遗憾,这是医生不愿看到的结果,也是医疗机构的责任缺失。不过,患者不付费就跑路的事件时有发生,结果时常是医护人员自己搭钱。对患者的保护有了,对善良医护人员的保护也该跟上。


看衰:鸿茅药酒获奖 “社会责任奖”谁说了算?

近日,在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鸿茅药业被授予“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则拿下“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 这距离曾经轰动一时的“跨省追捕医生事件”也就过去了才两年的时间。

对于评奖标准,中国中药协会的工作人员回应,“肯定有标准,也有评的依据,这是行业内的事,不方便透露”。并强调“过去是过去,我们评得的是当下和公司的将来。不要盯着人家的过去不放,我们就鼓励这种过去不诚信但现在诚信的(公司)。”

点评:此次事件曝出,就有网友讽刺“小心被跨省抓人”。从网友的反应就能看出,社会对此结果并不买账。所谓的“社会责任”奖项,成了自娱自乐的闹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鸿茅药酒,评委,责任,患者,医疗,机构,中国中药协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