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证“凉凉” 安徽125家药品零售企业被撤销GSP证书

2019
12/11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哈兽研13名学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水滴筹CEO回应“扫楼筹款”事件;深圳在禁烟区域试点“电子眼”控烟;北京要求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2019年12月7日17时,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通过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监测到省农垦总医院诊断6例布病,均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哈兽研)学生。截至10日17时,此次疫情相关报告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13人,其中布病确诊病例1例、疑似2例、隐性感染10例。【详情点击】(人民日报客户端)

  •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捷克东北部城市俄斯特拉发一家医院发生枪击事件,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2人重伤。警方消息称,目前嫌犯仍在逃,他们正在展开追捕。(中国日报)

【100℃热闻】

  • 12月10日,水滴筹CEO沈鹏再次发文,对“扫楼筹款”事件中模板化编故事的质疑进行回应。沈鹏在《水滴筹关于“P病历发起筹款”的澄清说明》称,近期平台发现多起虚假筹款项目,调查取证发现部分项目存在“钓鱼”情形。对此,水滴筹方面将对筹款进行全流程动态审核,对于仅提交基础信息而未通过后续审核的筹款,既无法完成所需资金筹集,也无法提现,会原路退还给赠与人。(中国新闻网)

  • 全国首创用“电子眼”控烟在深圳试点,深圳市控烟办选取禁烟区域测试点安装控烟环境监测器,24小时监控公共场所违法吸烟。首次监测试点已有5人被罚。【详情点击】(深圳特区报)

【医界动态】

  • 近日,由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宜昌市中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雄受贿案在猇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猇亭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莉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系宜昌市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涉案数额最大的受贿案件。(检察日报)

【新政发布】

  • 《江西省中医药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中药处方药品应当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发布广告,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进行以公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不得以赠送医学、药学专业刊物等形式向公众发布处方药品广告。【详情点击】(新华社)

  • 中国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9)》(下称《报告》)于10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严重,建议抗衰老应从青壮年开始。(中国新闻网)

【数说】

  • 416:截至目前,天津市共组建2400余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医生、护士和公共卫生医生等组成,家庭医生签约人数已经超过416万人,每个团队服务1500人至2000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建国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3名以上全科医生,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总量和人员结构明显优化。(天津日报)

  • 206:安徽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撤销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证书和查处执业药师“挂证”情况的通告》,合肥颐年大药房有限公司、庐江县好益生大药房等125家药品零售企业被依法撤销GSP认证证书。对于查实“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206人,依法进行处理。(央广网)

【最前沿】

  • 来自瑞典卡罗琳学院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顺产女性而言,剖腹产女性所生的后代患肥胖的可能性或许并不大,相关研究结果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Medicine上,这一研究发现与此前几项规模较小的研究所得出的结果相矛盾。(生物谷)

【投融资】

  • 日前,空间组织学和生物标志物硬件开发商Akoya Biosciences宣布,完成新一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以进一步促进其商业化研究,并继续开发CODEX和Phenoptics技术平台。(创鉴汇)

【览博】

  • #北京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近日通过,明年5月1日施行。《条例》规定: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送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快递企业应使用环保包装材料;个人不按要求投放垃圾,经劝阻拒不改正,还多次违法,将被处以罚款;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运输,严惩混装混运。

@实在人只说实话:没毛病,需要经常吃外卖的就在包里自备一双。

@JJLIN的小黑粉:我们学校食堂也不提供一次性筷子。我觉得挺好的,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后来适应了就行,关键是环保啊。

【众说】

  •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郭琰:流感具有季节性,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因为所处学校、幼儿园等场所相对封闭且人群密集,更容易出现群体流行。患儿大多数为轻症流感,表现为发热、咳嗽、流涕、鼻塞及咽痛、头痛,部分还有肌痛、呕吐、腹泻等表现,故应尤其注意流感的预防和治疗。(新华网)

【锐观业外】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9年,美国有33%的民众患病时,因为无法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被迫延后治疗。这是盖洛普自2001年的调查以来,比率最高的一次。(中国新闻网)

  •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10日,经多方确认,2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另据外媒消息,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6人死亡、8人下落不明,另有30人仍在住院,有3人已出院。(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GSP,药品,证书,广告,流感,医生,宜昌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