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药不再苦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肯吃药了!

2019
12/04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我国从未颁布过与小儿推拿相关规范,却有无数家长迷信这个手段;儿童医院牵头组织科研大咖们一起创新,让更多良药不再苦口;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将有望建立互惠互利机制,实现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形成整体优势……

看衰:4个月女婴去世,生前曾接受小儿推拿

11月30日,杨女士带着有些咳嗽的孩子到西安雁塔区漳浒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医生看完后告知没什么大碍,孩子只有4个月大,建议没必要吃药打针,在中医科进行推拿理疗就行。”杨女士说,“推拿完刚走到小区楼下,孩子像昏了一样,怎么都叫不醒,赶紧和丈夫前往高新医院。” 遗憾的是,孩子经抢救后不幸离世,据死亡证明记载,因多器官衰竭造成死亡。

漳浒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推拿的医护人员具备资质,“孩子推拿离开后状态很好,18分钟后孩子的母亲给推拿师发微信说孩子出现了异常状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积极配合调查。” 目前,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已介入调查。

点评:没有讳疾忌医的杨女士一家却遭遇了最坏的结果,从诊疗过程看,不难发现悲剧背后的隐患。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称,社区服务站的医生曾反复推销“小儿推拿”。虽然官方尚不能认定女婴死亡与推拿有必然关系,但“婴幼儿的骨骼脏器发育未成熟,不适合接受推拿”却是不争的事实。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至少十位儿童接受推拿,尽管从未发生意外,但却不意味着没有孩子因此身体受到伤害。

我国从未颁布过与小儿推拿相关规范,却有无数家长迷信这一宣称能改善孩子体质的手段。只能说,这种现象,细思极恐。


看好:“良药不苦”将成现实 这种创新值得点赞

11月3日,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市属医院院长访谈时介绍说,目前该院已牵头整合全国40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研发力量,重点研发临床亟需的儿童用药创新制剂,科研亮点包括儿童用药矫掩味关键技术及个性化给药等。

据介绍,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罕见病等临床亟需儿童用药的创新制剂为研发重点。以无水吞服颗粒技术为例,这项技术采用创新辅料,能够有效掩盖药物不良嗅味,无需水服;药物进入胃中后快速溶出释放,发挥疗效。创新技术提高了儿童患者服药的顺应性,良药不再苦口,家长不再为给孩子喂药而苦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苦口,良药,孩子,小儿推拿,儿童,科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