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新兴医疗模式:在家也能获得和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

2019
12/04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住院患者中,40%是医疗并发症,并不需要全天候监测。

近日,匹兹堡的医疗系统Highmark Health与美国家中医疗(healthcare at home)开拓者——Contessa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宣布成立合资公司Home Recovery Care,目的是将医疗服务送至患者家中。

将医疗服务送至患者家中

首先,Home Recovery Care雇用的护理协调员对来急诊室的患者进行一一筛查、挑选,并与医疗系统的医生一起确定患者病情是否适合在家中治疗。只要病情符合标准,以及患者的住所对患者和护理人员而言都安全,那么这种患者就可以送回家接受“住院治疗”。

到家后,患者就开始了每周期30天(注:美国Medicare规定将家中医疗的保险支付期从60天为一个周期改为30天为一个周期)的护理过程。在最初几天里,护士需要每天两次去患者家中检查患者生命体征,进行基本的实验室检查并提供输液服务等。剩下的时间,则通过远程医疗技术对患者进行监控,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医疗服务。Contessa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墨西拿表示,在这30天中他们平均要与患者见面27次(面对面或网络)。此外,Contessa还提供专有技术平台——Care Convergence跟踪患者症状和生命体征,以协调护理和药物治疗等。

Highmark Health计划首先在其系统内一个中心推出该项目,2020年将在全系统范围内扩展落实。目前Contessa的技术可筛选多达150种适合在家治疗的疾病。特拉维斯·墨西拿(Travis Messina)表示,其公司主要针对的是在家可以进行临床治疗的并发症,包括憩室炎、肺炎、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哮喘。

不仅是Highmark Health,与Contessa签订了类似项目合作协议的还有Ascension、CommonSpirit、西奈山医疗系统(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Dignity Health和Marshfield Clinic等医疗机构。

这些医疗系统纷纷选择筛选部分患者回家治疗的原因是,此举可降低医疗成本并减少医院拥堵。

降低医疗成本 缓解医院压力

看起来,这种方式与美国传统的医院商业模式相悖,把患者送回家岂不是会降低收入?实际上,随着美国医保报销与医疗质量挂钩,将部分合适的患者送回家中治疗,则成为减少患者数量进而降低医疗成本的方式。与此同时,这也符合医疗护理从费用高昂的医院转移至医院外的发展趋势。

田纳西州的圣托马斯健康公司(Saint Thomas Health)是Ascension的分支机构,其首席战略官安伯·西姆斯(Amber Sims)表示,医疗系统一直担心医院内人满为患,Ascension正在寻找新的商业模式,而家中医疗是其中之一。

这种方法可以让临床医生在医院专心照顾病情严重的患者,而将无需医生连续监测的患者转移到家里,医院不需要为他们提供膳食或其他病房服务,因此有可能降低间接费用。

根据2018年发表在《JAMA内科杂志》的一项研究,与在医院住院期间相比,通过西奈山医疗系统家中医疗计划接受护理的患者,再次住院和急诊就诊的次数减少,且就医体验更好。

盖辛格健康系统公司(Geisinger)高管最近在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上发文写道,通过家中医疗计划,他们的患者急诊就诊次数减少了35%,住院人数减少了40%,在参加该计划的5000多名患者中,平均每年每位患者的费用支出减少了近8000美元。

Highmark Health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托尼·法拉赫(Tony Farah)表示,将不需要住院的患者筛选出去可以缓解医院的拥堵。因为他们发现,适合在家中治疗的患者数量非常惊人。“因为许多最终住院的患者,无论是在社区医院还是四级护理中心,都只是在医院待几天而已。”

此前在Vanguard Health Systems工作期间,墨西拿也注意到该机构的住院患者中至少有40%是医疗并发症,且不需要全天候监控。这也是墨西拿后来专注于推动家中医疗的原因之一。

在医疗技术、医院发展环境的推动下,家中医疗在美国成为一种新趋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医院,模式,患者,Health,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