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患者笑了!

2019
11/28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创新药能发挥功效,未来更多好药纳入医保;相关部门应加强有效的督促引导,把垃圾分类从“被动去做”变为“主动为之”;在荣誉和掌声背后,那些默默无闻、妙手仁心的医生们亦不应被忘记……

看好:医保药品目录出炉,一箭双雕!

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其中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从创新领域看,12个国产重大创新药品共谈成了8个。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这97个药品将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

点评:翻看这次新版目录,涵盖了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罕见病等的救命药;曾经的“贵族药”也开出“平民价”,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药品种类更全、还少花钱,可以说,患者能想到的福利都有了。其实,这次谈判也推动了产业升级,被纳入医保目录药品的药企虽然拉低药价,但销量却会大幅增长,实现薄利多销。药企的研发效率、成本把控、质量提升都会被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创新药能发挥功效,未来更多好药纳入医保,对患者来说,尽快用上谈判药品,显得尤为重要。


看好:垃圾分类监管从严,期待新玩法的出现

11月27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条例将于明年5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自2012年条例施行以来,本市首次对该条例进行修改。

修改后的条例首次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并对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实行教育和处罚相结合。违规投放的个人“屡教不改”,最高可处200元罚款。此外,要求餐馆、旅馆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屡次违反最高奖罚5万,同时条例也对“混装混运”现象加大了处罚力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目录,药品,垃圾分类,条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