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荣耀医者”获奖名单公布!118位医护工作者获奖

2019
11/27

+
分享
评论
杨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恭喜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11月27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荣耀医者”2019第四届公益活动年度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本届轮值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担任,评审团由5位主席团成员、13位两院院士和国医大师、33位三甲医院院长、20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及6位主流健康媒体负责人共同组成。活动报名通道开启后,吸引了全国百余家三甲医院参与,有效报名人数超过五百人次。

经过评审及终审,本届活动最终评选出“生命之尊”“金柳叶刀”“金牌团队”“人文情怀”等10个奖项,共118位“荣耀医者”。

活动现场首先颁发了最高荣誉“生命之尊”奖,获奖医师分别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全国首届国医大师路志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现代精神病学奠基人沈渔邨;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国医大师许润三;首度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著名儿科专家江载芳;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教授、著名神经内科学专家郭玉璞。

颁奖词:

路志正(左一),99岁,现在仍然坚持出门诊,人生已跨越百年,从建国初期消灭血吸虫病,到五十年代证明中医治乙脑有效,再到非典期间力荐中医一线抗非典,始终坚信中医能够走向世界。

沈渔邨(未到现场),95岁,从那个不知精神病学为何物的年代走来,做流调、研药物、勤教学,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我国现代精神病学开拓者。

许润三(中),93岁,投身中医妇科界,潜心医道七十载,精脉理、擅经方,参合各家经验,成就一统,造福无数患者。

江载芳(未到现场),91岁,忍住苦,扛住累,一心扑在小儿呼吸领域,笃信医学不能离开临床,科技可以成就希望,杰出贡献获国际赞誉。

郭玉璞(右一),91岁,结缘神经科一甲子有余,心无旁骛,深钻病理,用一张张标本片,一幅幅脑电图,筑起学科大厦,为脑血管病攻关奠基。

完整获奖医师名单如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荣耀医者,工作者,获奖,精神病学,国医大师,神经科,医师,中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