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再引争议!八所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2019
11/18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在美上市;内蒙古一患者被确诊为腺鼠疫;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一审获刑16年;国务院发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北京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健康界查阅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已搜不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药大学相关信息。【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国企业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优先审评获准上市。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历史。(人民日报客户端)

【100℃热闻】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一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网)

  • 打压竞争对手,垄断医院病人、遗体转运业务,强迫收取高价转运费用,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摧毁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新华网)

【医界动态】

  • 15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浈受贿、滥用职权案,吴浈一审获刑16年。(央视新闻客户端)

  • 杭州市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蔡忠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杭州廉政网)

【新政发布】

  • 15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通知总结了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改的主要经验,包括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等6条经验,并明确了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的重点任务,共7个方面24项任务,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详情点击】(国家体制改革司)

  • 北京发布《北京市2019年冬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意见》,今年,市中医局在35家医院设立了中医流感专台,在6家医院开设了儿科流感专台,各中医医疗机构应为社区居民、患者提供中医药流感预防饮服务,二级及以上中医医疗机构要泡制预防饮放置在医院门诊大厅服务台,提供给患者免费饮用。(北京日报)

【数说】

  • 11094:广东和谐医调委2010年成立后,建立了人民调解与医疗责任保险相结合的“调赔结合”机制。截至2019年10月30日,广东和谐医调委立案受理13223件,已结案件12678件,成功调解11094件。(新华社)

  • 93.61%:统计数据显示,河北省医疗收入增长幅度明显趋缓,基本控制在10%左右,2019年次均住院费用和次均门诊费用较上年分别下降0.29%、15.33%。住院患者满意度为93.6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动脉网)

【最前沿】

  • 中国农业科学院消息,我国非洲猪瘟病毒科研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科学家团队成功分离国内生猪生产中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防治非洲猪瘟的新型疫苗开发创造条件。(人民日报)

【投融资】

  • 一家名为ArkudaTherapeutics的新锐公司,日前完成了4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据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开发一种解决额颞叶痴呆(FTD)的潜在病因,有可能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创鉴汇)

【览博】

  • #电子烟大厂回应质疑#:“偏见只是短期的,我们不是为赚快钱。”2018年底开始,大量新兴电子烟品牌出现,创业者和资本让电子烟产业再次火热。但同时海外舆情紧张,国内监管趋严,各大电商陆续下架电子烟产品......面对追风口、市场混乱、危害青少年等多重质疑,悦刻等国内各大电子烟品牌眼中的电子烟行业,将会何去何从?

@孤独的鹏雁:别只关注电子烟。传统烟产生的二手烟快把人熏死了。

@刘文啊强:能不能想办法让抽烟的人把二手烟统统吸入,或者加上什么装置。

【众说】

  •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教授罗雁红:在护理糖尿病患儿过程中,家长要放下焦虑,在护理时更加耐心,做好“糖尿病日记”,将孩子饮食、用药、血糖值等情况详细记录下来,尽量将血糖控制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如果发现孩子在一段时间内血糖波动明显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新华网)

【锐观业外】

  • 17日18时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新闻网)

  • 北京时间17日上午,东京奥运资格赛亚太区女篮预选赛A组在新西兰迎来最后一日的赛事,中国女篮以127-49的巨大优势战胜菲律宾队,以3战2胜1负的成绩小组出线。(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世界医学院校,中医药大学,八所,猪瘟病毒,电子烟,血糖,卫星,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