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糖盛世”催生无糖食品,一把好牌莫打坏!

2019
11/14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严把传染病防控关,注重学校食品、用水安全,是预防诺如病毒最重要的手段;加强无糖产品监管和行业自律的同时,违法成本也应提高再提高;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管理,把亡羊补牢变为防微杜渐才是医院监管硬道理……

看破:信息及时公开,严格整治也要跟上

11月13日晚,天津理工大学通报校内部分学生感染诺如病毒。通报称,自11月12日开始,该校部分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天津市西青区疾控部门对提取样本进行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阳性。目前学校已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对学生进行隔离、治疗。

11月12日起,陆续有网友在微博称,天津理工大学多名学生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出现上述症状的学生曾在该校一食堂及二食堂的部分窗口就餐。有网友质疑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导致上述症状。

点评:出现病毒感染第一时间向学生和社会通报,天津理工大学的信息透明度值得点赞。诺如病毒传播途径包括人传人、经食物和经水传播。一起暴发事件中可能同时存在多种传播途径。所以在提醒学生做到勤洗手,注重预防的同时,学校自己那份责任不能松。严把传染病防控关,注重学校食品、用水安全,杜绝源头性的感染才是最重要的预防手段。


看破:无糖食品行业鱼龙混杂,一把好牌别打坏!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2亿糖尿病患者,其中约2000万是1型糖尿病患者,绝大部分为2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是第七大死亡原因,也是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肾衰竭、失明等并发症的主要原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盛世,大糖,食品,诺如病毒,学校食品,世卫组织,胰岛素,糖尿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