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之鉴|黄东胜:智慧医院造福的是——每一个人

2019
11/06

+
分享
评论
陈壮迪 / 健康界
A-
A+
假如我们不主动去拥抱互联网时代,明天你就可能生活在过去当中,别人已经是现代了,你还在古代。——黄东胜

打开电脑,掏出手机,连接网络,挂号、查询、指引、交费,全都包办,智慧化的医疗仿佛一阵风,悄无声息而又迅速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然而简单几步的背后,是一个庞大而又精密的系统,蕴含着千万人的智慧与汗水。

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发展使命与义务,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一目标照亮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发展之路。借助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东风,浙人医成功打造了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的两心医院。2019年10月26日,坐在镜头前的黄东胜书记,为我们展示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根患者的需求,打造新时代智慧医院标杆的宝贵经验,勾画了一幅未来医院智慧化、信息化深入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健康理念——院内暖心+院外预防的有机结合

标杆之鉴|黄东胜采访1(标清)

大健康思考下的医院,改变的不止医疗环境,更是医院发展观念的革新。与过去仅仅关注院内住院人员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相比,浙江省人民医院选择在大健康概念的引导下开展医院多种健康服务建设。在院内促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同时,注重患者就医细节,以同理心“暖心”,加大在康复、预防上的建设,创建健康教育学院;举办公益宣教活动;下沉资源,促进基层诊疗水平提升。形成了院内院外相结合、医疗健康相结合的发展理念,使大健康理念贯穿医院发展的全程。

云大物移智——是医院的未来 更是医院的当下

标杆之鉴|黄东胜采访2(标清)

选择主动拥抱科技,是发展的捷径也是必由之路。互联网医疗除了方便患者,也可缩短空间的距离,将医教能力更好地同质延展。利用信息化开展医院建设,则可以充分提质增效,而最重要是利用自身优势与专业的科技提供方进行合作,医院的核心优势是长期积累下的病案资源,其难点在资料的标准化。通过观察需求,合理利用资源,智能化将让医疗更人性化,更有效。

品质管理——高效运转  让时间与信息的碎片连结

标杆之鉴|黄东胜采访3(标清)

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为医院管理提升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互联网是信息交流的工具,也是思想融汇的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可大大便利医院相关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线上学习、交流。

智慧医疗——以患者为核心 提供更低成本的医疗服务

标杆之鉴|黄东胜采访4(标清)

智慧医院的建设,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方便了医护人员,但根本上需要关注的是如何保障患者安全,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降低患者的就医成本。因此,智慧医院必须以患者为核心,虽然科技发展如此之快,但某些根本仍需要坚持,这其中最根本的是符合患者的需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智慧医院,标杆之鉴,黄东胜,互联网,患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