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发布文章
申请认证 退出

扫码领

VIP新人礼

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下载
×

院长、学科带头人、大医生、医疗健康行业领袖等人物专访,挖掘人物内心世界,呈现人物成长轨迹。

72 小时热文

重磅!两名华人当选美国医学学院院士,高福当选外籍院士!

2019-10-22 国科大医学
A- A+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在今年入选的100人中,一名中国科学家高福入选外籍院士,有两名华人戴宏杰和明国莉入选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10月21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在2019年年度会议上公布了新当选的90名成员和10名外籍成员。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VictorJ.Dzau表示:“这些新当选的成员无疑是最杰出的学者和领导人,他们卓越的工作促进了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医学和健康。他们的专业知识对于解决当今世界最紧迫的健康和科学挑战,以及为造福我们所有人的健康和医学的未来提供信息至关重要。我很荣幸地欢迎这些受人尊敬的人加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

新当选的成员都是由老的成员通过选举选出,入选美国国家医学院也是对促进健康、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的一种肯定。在新成员当选之后,目前美国医学科学院有成员人数2302,国际外籍成员的数量达到192人。

在今年入选的100人中,一名中国科学家入选外籍院士,有两名华人入选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今年当选的外籍院士中的中国科学家是高福。

高福,目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

两名华人是戴宏杰和明国莉,他们分别是清华大学的校友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

戴宏杰,1966年5月出生于中国湖南邵阳,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1994年哈佛大学博士毕业,1997年任教于斯坦福大学,目前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入选贡献是:主要从事纳米科学和纳米材料与生物和生物医学体系的桥梁研究,以及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基生物传感器、荧光/拉曼生物探针、药物传递和光热疗法的研究。

明国莉,目前是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神经科学终身教授,佩雷尔曼医学院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终身教授。明国莉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今属复旦大学),第一个博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02年又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入选贡献是:率先使用病人来源的人类干细胞来模拟大脑疾病的遗传和环境风险,这改变了我们对潜在机制和潜在治疗策略的理解。

从美国各高校教职工入选情况来看,今年最大的赢家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有6名教职工入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佩雷尔曼医学院已经超过20年被评为美国顶级医学院,该学院一直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ofHealth)资助的全美最大的单位之一,在2018财年获得了4.25亿美元的资助。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也有4位教职工入选医学院院士;密歇根大学也有3名教职工入选。另外,麻省理工学院有2名新入选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2名新入选者,芝加哥大学两名医学博士也是新入选者。

10名外籍院士分别是:

巴黎大学医学院的MarinaCavazzana,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Amade-GraftAikins和NicholasWald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NeilM.Ferguson,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BartholomeusCJMFauser,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

比利时根特大学的JanDeMaeseneer,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PaulS.Myles,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学教授JohnEu-LiWong。

(文字来源:睁眼看教育)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剩余70% 开通VIP阅读全文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0人收藏

0人打赏

精彩评论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 健康中国 2019-05-01

    0
  • 大视野 2019-02-25

    0
  • 大视野 2019-02-25

    0
  •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X

    打赏金额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X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X

    扫描二维码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