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再发生猪瘟疫情,两百余头猪死亡

2019
10/15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北京首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上线;《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布;甘肃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北京首个“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怡亲安安体验版”正式上线。目前,平台已经上线的养老服务包括生活照护、医养结合等五大主题52类服务项目。社区老年人有类似需求,将可通过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该平台对接服务商。【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检验检测涵盖包括产品交通运输、医药卫生、农林建筑、工业信息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国民经济行业,该办法为解决当下出现的检验检测监管法律法规不集中、不一致,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数据和信息管理不当、各项能力与要求不符等问题,提供了依据。【详情点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100℃热闻】

  • 13日,樟树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终止登革热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的通告》。通告显示,自2019年9月18日起,已经25天无登革热新发病例,登革热疫情流行的危险因素得到全面控制,符合终止登革热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各项条件。(樟树发布)

  • 记者从吉林省白城市政府了解到,14日6时许,白城市经济开发区一银行办公楼在装修施工中坍塌,目前已致1人死亡4人受伤,仍有4人被困,还在积极搜救中。(新华社)

【医界动态】

  •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民政局获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硚口民政事业交出一张张温暖人心的民生成绩单,居家养老“133工程”已覆盖全区,304个拓面提质老旧小区的全部建立了自治型物业。(楚天都市报)

  •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甘肃共为45.7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共计6.18亿元,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新华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广东省医保局发布《关于全省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按照方案计划,自2020年1月起,广东省全面执行国家试点扩围结果和配套政策。(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 日前,《江西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两项保险在全省全面合并,生育保险基金经审核确认后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大江网)

【数说】

  • 315.06:成都发布《成都市2018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健康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截止2018年,成都市户籍人口1476.05万人,其中,老年人口(60岁及以上)315.06万人,占户籍人口21.34%,比2017年增加11.08万人。(成都民政)

  • 265:1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岷县蒲麻镇一养殖合作社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时,该合作社存栏生猪287头,发病265头,死亡265头。(中国新闻网)

【最前沿】

  •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人到中年容易发福可能与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储存和去除脂质的能力)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即便不多吃、不减少运动量,人的体重也更易增加。(科技日报)

【投融资】

  • 近日,生物技术公司AnsunBiopharma,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Ansun的主要在研产品DAS181是一款first-in-class重组唾液酸酶蛋白,能有效切除位于人呼吸道上皮细胞表面的唾液酸,从而阻碍病毒进入宿主细胞,阻断病毒感染。(创鉴汇)

【览博】

  • #新生儿入住高价月子会所险丧命#贵阳的杨女士花了42000元入住了一家月子会所,十多天后,孩子身体出现了不适反应,但月嫂和医生表示没什么问题,可不久孩子却高烧送医院了。孩子得了肺炎,高烧引起脑膜炎败血症,每隔三天抽一次脊髓,至今已经做了6次腰穿。杨女士了解到,月子会所所谓的“医生”其实只是护士,如今已不知去向。

@不可能是小炫:哎,孩子还是自己带的好啊,只有父母自己才会真正的对孩子无微不至。交给月嫂是真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了。

@-小荷de尖尖-:不管是退休医生和护士长,高烧不可能看不出来。最可怕的就是啥也不懂的人冒充的。

【众说】

  •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许红梅:预防轮状病毒腹泻在日常生活中要严防“病从口入”,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不喝生水、不乱吃不洁或过夜食物;给婴儿哺乳用的奶瓶、勺子等在喂前喂后进行煮沸消毒。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新华网)

【锐观业外】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粮食安全成就,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粮食安全的了解。白皮书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不仅成功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而且居民生活质量和营养水平显著提升。(中国新闻网)

  •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Banerjee)、埃丝特·迪弗洛(EstherDuflo)和迈克尔·克雷默(MichaelKremer),以表彰他们在缓解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猪瘟,疫情,死亡,月子会所,登革热,保险,民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