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专家:到2050年,住院医生培训应该是这样的

2019
10/11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好医生可以治疗疾病,伟大的医生可以治疗患有疾病的患者。”

近日,美国医学协会(AMA)通过“重新设想住院医生培训”(Reimagining Residency)补助计划,拨款1440万美元,资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医学院(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School of Medicine)等多家医疗中心改善住院医生培训的项目。

Medscape与其中一些获奖机构进行了对话,并邀请他们分享未来医学培训会如何变化,以及到2050年住院医生会怎么样。现将其内容摘编如下: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医学院医学博士Lisa Willett和医学博士Stephen Russell:

20世纪50年代,Tinsley Harrison在Harrison’s Principl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一书的导言中写道,医生需要“专门技能、科学知识和人的理解力(human understanding)”来照顾患者。到2050年,即这句话诞生100周年之际,我们构想住院医生培训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这个目标。

第一,住院医生可通过能力导向的培训获得认知和专门技能。每个住院医生通过带有个性化反馈的培训,基于直接观察到的技能提升自己。住院医生在自主行医方面的进步不取决于培训时间的长短,而取决于其所展示的专业知识。

第二,在培训过程中让住院医生既获得传统临床技术,又与现代医学相结合。此外,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使用团队协作方法帮助改善患者结果并推动循证医学临床决策。

第三,通过对医患关系的投入,使住院医生获得人的理解力。重新设想2050年住院医生培训的基本原则是,在我们为患者提供服务,解决患者的医疗需求的同时,医生可以在医疗实践中体会到快乐。这样做,住院医生会发现他们不仅在满足现代医疗系统的需求,而且在满足自己的专业需求。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蒙特菲奥雷医疗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 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医学博士、理学硕士Catherine C. Skae:

我们无法预测技术或政策的进步在2050年会如何改变医疗实践,所以很难说未来的医学培训会是什么样。但是能确定的是,患者的健康将始终受到健康社会决定因素(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 SDH)的影响。

我们认为,2050年住院医生培训将结合严格的SDH课程。充分认识SHD并将SDH纳入医学培训是医疗系统改善患者疗效和减少治疗差异的重要策略。在基于价值的医疗背景下,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在确定影响患者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并与社区组织合作解决。SDH影响患者的临床结果和健康,也可能与更高的医疗费用相关。

美国一些主要的专业组织已经强调了医生在解决SDH中的重要性,但医生没有经过能有效应对SDH的正式培训。我们希望2050年能确保进行适当的培训并改变住院医生的行为,改善患者的预后。具体实现方法可以是:在临床学习和患者就诊期间加入相关方面的教学,或通过跨小组管理活动来解决SDH。

我们的改善住院医生培训项目设置了跨专业的课程框架,有助于医学院校和医疗系统有效扩展SDH的高质量培训,从而改变住院医师培训的文化,以满足医生队伍的需求。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博士Brian Garibaldi:

自1889年William Olser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建立现代住院医师培训系统以来的100年里,医疗服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研究生医学教育结合了基于课堂的教学和通过诸如病床旁检查和临床服务等活动的体验式学习。随着医疗体系的发展,培训下一代医生的方式也必须不断发展。

预测未来25至30年内的住院医生培训情况很难,但当前的趋势为其可能发展的方向提供了一些可预见性。未来的住院医生培训中,必须培养医生搜索医学知识并将新信息应用到实践中的能力,这一过程当然可以借助人工智能进行数据合成,但是医生需要使用“人类智能”来弄清楚如何将数据应用于单个患者。

医学博士Roy Ziegelstein创造了“personomics(人身科学)”一词来指称这一特定医学领域。Osler在100多年前就预言了这一点,“好医生可以治疗疾病,伟大的医生可以治疗患有疾病的患者。”

因此一方面医学培训将朝着人身科学的方向发展,即要求受培训医生或正式医生加长与患者共处的时间。将来,人工智能将帮助减轻医生负担,可为医生腾出与患者相处、接触的时间。

一旦数据越来越多,我们还必须更加有意识地培养一些必要的技能,使受训医生与患者建立联系并导向共同的决策。同时还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信息超载带来的不可避免和自相矛盾的不确定性。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另一方面,除了侧重于人身科学之外,住院医师培训可能还会重新聚焦于传统的床边临床技能(bedside clinical skills),例如体格检查。为了在床边体格检查中对住院医生进行充分培训,还必须更加有意识地评估这些技能并将其反馈给接受培训的医生。诸如身体检查和沟通技能评估(APECS)之类的形成性评估计划可能会在床边技能培训中发挥重要作用。

基于时间的研究生医学教育模式也可能在未来25年内发生变化。目前医疗机构对基于能力的培训兴趣正在增长,如果住院医生表现出一定的能力,便能够更快地进入职业的下一阶段。人工智能将创建更具区分性的临床表现指标。因此未来我们可能将住院医生学习计划个性化,并根据特定住院医生的表现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和时间。

缅因州医学中心(Maine Medical Center)医学博士、教育硕士Kalli Varaklis:

我们设想未来临床学习中的研究生医学教育将完全整合到患者护理中,以更好地为住院医生提供基于团队的护理和跨专业协作的临床实践学习机会。这种新的临床学习环境可确保所有医疗专业的毕业生和临床医生都能具备对临床环境不断发展必不可少的能力,包括改善患者治疗效果的能力、展示医疗机构竞争力的能力、解释不断增长的信息和数据量的能力,以及可作为一个跨专业团队参加质量改进和人口健康计划。

我们相信,在2050年,住院医生培训将重视以下几点:

团队全面参与护理计划并安排跨专业轮班,向患者和家人传达相同的信息;

  • 病人和医疗团队成组照顾;

  • 在团队全面参与下,实现单个科室快速周期质量改进;

  • 为整个团队安排的团队学习活动;

  • 转向床边临床教学。

我们设想将此培训模型运用到所有住院部和门诊部培训以及农村培训点中。

原文来源:Medscape

原文标题:Residency 2050: What Is the Future of Medical Training?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医生,专家,医学,培训,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