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肿瘤药临床试验数据被质疑,涉及多家大药企

2019
10/11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整理) / 健康界
A-
A+
多地许可子女带薪护理住院老人,政策落地后遇坎;研究质疑12款肿瘤药部分临床试验数据;北京一出租车堵医院急救车通道……

看破:多地许可子女带薪护理住院老人 政策落地遇坎

10月1日,《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待遇。

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与云南一样推出子女带薪护理生病老人政策,受到广泛好评。但媒体调查发现,由于缺乏执行细则、硬约束不够等,一些地方带薪护理生病老人政策难以落地。

点评:政策落实需要细则,但这很难用人单位承担全部成本,否则单位也会抵触政策落地。已经有网友反映,自己在申请休假时被单位“刁难”。护理假应该像产假一样,职工带薪休假,有相应的保障制度,甚至未来推出个照顾长辈险也未尝不可。


看衰:12款肿瘤药部分临床试验数据被质疑 大药企也这么干?

新药审批速度不断加快,临床试验是否还像以前一样严谨?有研究显示,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的32个癌症用药,近一半临床试验存在偏倚风险,部分药品上市后不仅具体效果存疑,甚至可能缩短患者生存期。

研究人员对其中41项已公开发表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认为有19项试验存在偏倚风险,占已发表研究的49%,涉及包括罗氏、百时美施贵宝等11家知名药企的12种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企,肿瘤,数据,管理员,医院,护理,通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