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公司!亚马逊开设虚拟健康诊所,为员工健康谋福利

2019
09/26

+
分享
评论
王冰婵 / 健康界
A-
A+
“不论是在家,在办公室,或是在其他地方,作为亚马逊的一员,你都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健康医疗服务。”

近日,亚马逊在其西雅图总部的虚拟健康诊所Amazon Care开业,将为公司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西雅图地区的亚马逊员工将首先享受这项福利。

为公司职员提供远程医疗和面对面诊疗相结合的服务,这是亚马逊进军健康医疗领域之后使出的全新福利大招。2018年夏,Amazon Care从概念层面逐步走向落地,同时西雅图健康医疗诊所的医生们也全力配合,加快虚拟健康诊所落地的步伐。

图片来源:Amazon.Care官网

远程医疗及现场治疗相结合

亚马逊高层发言人对媒体说:“感冒、过敏、生病、受伤等情况时有发生,而预约挂号的漫长等待比疾病还令人烦燥,干坐在候诊室里大眼瞪小眼等着被叫号,不仅浪费时间,也让心情更糟。为帮助亚马逊员工及家属得到一流的医疗服务,我们开发了亚马逊虚拟健康诊所的新项目,目前以西雅图地区员工作为试点。期待多年之后,这项福利可以辐射亚马逊全球员工,让我们的员工看病更便捷。”

员工加入虚拟健康诊所项目后,即可通过文字或视频通话与临床医生沟通,不仅可以获得就诊建议,有时还能直接拿到诊断结果。员工可以选择运用移动应用或者网站来看病,也可以随时向护士发信息,咨询健康问题。如果员工需要后续治疗,Amazon Care会安排医护人员前往家中进行治疗。同时,通过Amazon Care的诊断,亚马逊会及时开药,让病人准确用药。

其实,早在去年,亚马逊便开始为内部健康保险计划努力。2018年,亚马逊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 Morgan)联手为三家组织的120万位员工创建了新型医疗保健公司,以便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应对不断上升的医疗保健成本。

不久,亚马逊就把方向转向了将远程医疗服务和现场服务相结合的虚拟健康医疗服务——Amazon Care,并表示,其虚拟产品包括“与医生,执业医师或注册护士进行应用内视频访问,以获取建议、诊断、治疗或转诊”。

虚拟健康诊所的核心是:不论你在家,在办公室,或是在其他地方,作为亚马逊的一员,你都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健康医疗服务。交通成本和等待时间被大大降低,公司员工和家属同医护人员能够在线上取得紧密联系。而诊所同时也为面对面诊疗配备了完善的医护资源。亚马逊为员工提供的这项福利对员工来讲收益确凿,颇具竞争力。

同时,员工无需担心隐私泄露。亚马逊同Oasis医疗机构签订合同,保障雇员的健康状况不会被亚马逊掌握,Oasis是亚马逊独立的法定子公司。

亚马逊在医疗领域的布局前景可观

亚马逊并非第一个为雇员设立虚拟健康诊所的巨头科技公司,2018年,苹果公司也有自己的虚拟健康诊所AC Wellness, 地址位于苹果公司总部附近。诊所在初期会在加州苹果原总部为其员工和家属提供服务,并利用诊所对旗下产品和服务进行检测。

相较而言,亚马逊在医疗界布局则更加深远。如果把西雅图作为试点并扩大的话,预估能开拓约1300亿美金的市场;而若把视角转向云计算及病历档案相关技术方面,亚马逊健康医疗估值约为3.5万亿美金。

对科技公司而言,开设虚拟诊所也是内测健康医疗产品的手段之一。一些专家建议利用虚拟诊所控制健康医疗成本,同时在健康管理及健康科技等方面开拓新的市场。在这些技术尚未普遍应用于大众之时,亚马逊先让员工做了内部测试。

专攻糖尿病及慢病管理的公司Livongo是亚马逊的合作伙伴。Livongo的行政总裁Glen Tullman表示:在健康医疗护理领域,亚马逊的前景十分可观。

参考资料

1. CNBC:Amazon launches Amazon Care, a virtual medical clinic for employees

2. 中研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亚马逊,诊所,福利,Amazon,医疗,员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