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靶向药为何进不了甲类药目录?原因很现实

2019
09/26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医保局回应,肿瘤靶向药为何进不了甲类药目录;北京首次将视力指标作为“成绩”;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

看破:肿瘤靶向药为何进不了甲类药目录?因为现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部分人大代表提出将肿瘤靶向药纳入国家医保甲类药目录,并扩大靶向药报销涵盖范围的建议。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发文对此进行了答复:肿瘤靶向药目前还不能纳入国家医保甲类药目录。原因是,我国基本医保整体能力有限,肿瘤靶向药总体价格水平相对较高,完全由基金支付对基金压力很大,所以需要患者共同负担一部分费用。

点评:可能很多人从情感上难以接受这样的答复,但现实就是如此。医保基金难以承受这么高昂的费用,毕竟“好钢用在刀刃上”,医保支付还是要从大多数人的利益出发,实现最基本的医疗保障。


看好:“小眼镜”太多了!视力也要作为“成绩”考核了

10月15日至11月8日,北京市5万2千名中小学生将进行体质健康监测。视力指标将作为“成绩”,首次被要求采集上报。

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高等学校要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区教委要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甲类,靶向,目录,长三角,医保,结算,视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