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40年的努力 中国几代神经外科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2019
09/10

+
分享
评论
杨亚平 / 健康界
A-
A+
申办堪比奥运会。WFNS2019北京大会成为WFNS发展重要的转折点,将被载入史册!

能在中国承办一届WFNS世界大会是中国所有神经外科人的梦想。

2019年9月9日这天,大家终于如愿以偿!

当天上午,以“荣耀神经外科”为主题的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2019北京大会(2019 WFNS Special World Congress)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近2500名同道共赴盛会。

开幕仪式现场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副秘书长石丽英、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主席Franco Servadei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届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凌锋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前夕召开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大会,其意义重大。神经外科是公认的医生职业的金字塔尖。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神经外科医生在赵以成、史玉泉、王忠诚和段国升教授等一批先驱的带领下,励精图治,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专业发展之路。从学习借鉴国外诊疗技术的“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的“并跑”,进而在某些诊疗技术上自主再创新的“领跑”,中国神经外科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2019北京大会的举办,给了中国神经外科医师一次全方位集中展示的机会,也是世界对中国神经外科事业发展的一种认可。相信本次大会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头脑风暴和智慧碰撞。

WFNS主席Franco Servadei教授致辞

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主席Franco Servadei教授表示,世界神经外科领域发展水平并不均衡,WFNS一直致力于推动神经外科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正处在巨变的时代,世界神经外科的发展得益于在座的每一位,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WFNS组委会十分感谢中国医师协会和凌锋教授所做出的努力,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中国神外医生在世界神经外科舞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凌锋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2019年大会既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神经外科发展的成就,也是对所有帮助和支持我们的朋友的深情回报;既是一个严肃而深入地学术探讨平台,也将是一次欢乐难忘的嘉年华。”凌锋教授介绍,在WFNS的支持与帮助下,中国的神经外科保持与国际前沿水平的紧密联系,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世界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会(WFNS)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专业的、科学的非政府组织,拥有130个会员单位,包括5个大陆协会、119个国家或地区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会和6个附属协会。WFNS是世界神经外科最高级别的学术组织,被视为全世界神经外科医师的大家庭。WFNS 大会的举行,将为提高世界神经外科的医疗技术,加强各国神经外科界的互相沟通,推动神经外科和相关学科合作研究及探索发挥重要的作用。

WFNS的申办堪比奥运会。健康界在大会上了解到,WFNS每四年举办一次全球大会,在各大洲轮流开展,每个承办国家需提前4年至8年申请。自2000年开始,WFNS每两年举办一次中间会,内容包括行政会议和学术会议。

本届大会是WFNS自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大会。在WFNS 2015罗马中期会上,凌锋教授等提出的中期会竞标声明得到了WFNS执委会及来自世界各地神经外科专家共同推荐和支持。WFNS2017伊斯坦布尔大会修改章程,WFNS从此停办中期会,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球大会。WFNS2019北京大会是历史上最后一届中期会暨第一届新章程大会,成为WFNS发展重要的转折点,将被载入史册!

如今,WFNS2019北京大会不负众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盛会。据统计,本次大会投稿量刷新了历届的最高纪录,大会涉及神经外科的各个专业,共设13个分会场,200余个专题,千余场讲座及报告,700余位讲者(含口头报告),专题组织形式包括早餐会、主题演讲、全体大会、口头报告以及手术录像演示环节。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神经外科人,梦想,中国,中国医师协会,WFNS,教授,大会,凌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